松井珠理奈单推
写文新手,取名废,文笔渣
微博:今年的肉比去年更好吃
真的很谢谢各位看文

关于

【原创/百合】你说我怎么那么喜欢你呢 第七十二章

还有两章完结




林秋伊在叶梓家待的这几天,最意外的是,还有机会能和周楚涵坐下来聊聊天。

毕竟B市这地方就这么大,能取得只有那么几个地方,叶梓就带着林秋伊出来溜达的间隙就碰见了周楚涵,其实叶梓她们是走在前面的,如果不是周楚涵主动走上前来叫住两人,林秋伊也没机会好好见识见识周楚涵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个人。周楚涵是自己走到叶梓面前的,第一句话就问:“你回来了怎么不告诉我?”

林秋伊没见过周楚涵,听她这么一问就纳闷了:“你是她谁啊?她回家为什么要告诉你?”

周楚涵一下被问哑巴了,这才注意到叶梓身边的林秋伊。周楚涵只远远地看过一眼,并不太记得长相,林秋伊这个时候在这里,周楚涵非常吃惊。看周楚涵半天不说话,林秋伊还以为这个人是叶梓的亲戚还是老熟人什么的,沉默半晌,正打算给自己说错话道歉,周楚涵倒先开了口:“我们…我和叶梓是高中同学……”

还没说完就被林秋伊打断:“高中同学的话那可就没有必要给你汇报什么时候回来吧?”叶梓怕再这样下去就不好收场了,眼神示意林秋伊闭嘴,终于冲周楚涵笑笑:“秋伊,这是我…我高中同学,周楚涵。”叶梓突然的犹豫被林秋伊捕捉到了,大概猜出这个人什么来头,非常礼貌地伸出手,为自己刚才的行为道歉:“刚才真是不好意思了,初次见面,我叫林秋伊。”这还不算完,似乎是在宣示自己的主权,林秋伊又补充道:“一直以来,叶梓真的是多承蒙你照顾了,真的是太谢谢你了。”

这话周楚涵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接,只好冲林秋伊苦笑,好半天才挣脱开林秋伊越握越紧的手。叶梓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什么都没说,压制住自己脸上的表情,深呼吸几口,待彻底平静下来:“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聊会儿吧。”

见叶梓一直没告诉自己周楚涵到底是谁,林秋伊拉着叶梓慢慢走在身后,悄声问:“是不是就是她?”叶梓盯着周楚涵的背后看,点点头,周楚涵仿佛是听到了什么,回过头来看了一眼,什么都没说。

 

三个人找了家店坐下,谁也不说话,就这样你看着我我看着你,场面非常严肃,吓得服务员都不敢靠近。

过了许久,还是周楚涵先打破寂静的:“你最近怎么样?”

“还挺好的。”叶梓回答道。这话总感觉有些似曾相识,上次周楚涵这么问,好像被叶梓怼了半天,周楚涵把这话问出口,估计是斟酌了老半天。

叶梓回答完就又没了下文,又过了一个世纪的沉默,周楚涵又问:“她就是你说的那个人是吧?”

“我什么时候……”叶梓下意识又开始怼周楚涵,赶紧止住。过了这么久,叶梓看现在周楚涵想要跟自己说个话都小心翼翼的,叶梓实在是有些于心不忍,两个人关系变成现在这样,和叶梓自己也有很大的关系。叶梓清了清嗓子,不再是冷冰冰的态度:“还没来得及给你介绍,这就是我女朋友,林秋伊。秋伊,她就是我高中同桌,周楚涵。”叶梓总算是把两人身份给挑明了,气氛又转向了另一种尴尬。

叶梓在这尴尬之中实在是待不下去了,看了看身边的林秋伊,叶梓下定了决心:“过去的事,就这么过去了吧。对不起…这么久对你的态度都那么奇怪,因为连我自己都不确定,我是不是真的死心了。但是现在,我能确定,我心里已经被那个人填的满满当当了。”叶梓看向林秋伊的眼睛里像是有星星,一闪一闪的。

周楚涵长叹一口气:“我们都回不去了是吗?”

“有些东西,早在一开始就回不去了,我们也不能强求,就顺其自然吧。”林秋伊突然开口。这几天林秋伊受了很多打击,叶梓的这些话无疑是一针强心剂,真到要面对那些事情的时候,叶梓一定是站在自己这边的。

把事情说开了,大家都轻松了很多。周楚涵走的时候,不再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就顺其自然吧,以后的事情会怎样谁又能说得定。

周楚涵起身的时候,叶梓才看见周楚涵手里的钥匙串,上面穿着的钥匙扣还是当年自己偷偷放在她抽屉里面的那个。叶梓叫住周楚涵:“楚涵,你还在用那个东西?”

周楚涵顺着叶梓指的方向看过去,不解的问叶梓:“什么东西?”

“没什么。”看来周楚涵并不知道当年那对钥匙扣到底是谁放在那里的。

过年的前半段是林秋伊在叶梓家,后半段是叶梓待在林秋伊家。林秋伊回去的时候,叶梓是跟着一块儿走的,又是提前了好几天,叶梓免不了又是被叶妈妈一顿说。

 

日子平淡如水,却又过得很快,春去秋来,又是一年。林秋伊在春节之前都说好今年会带着林爸林妈一块儿过来,一切都准备好了,可是却临时变了卦。

这一年里,两个人的课务都变得繁重起来,林秋伊选择继续待在校会,当上了校会的副主席。叶梓的课越来越多,随着王芮升上高三,给她补课的时间更长,讲的内容也更多了。本来两个人还计划要趁着放假一块儿出去玩玩,都一直没有实现。

林秋伊是半夜发消息给叶梓说:“叶梓,我家临时出了点事,今年就不过去了,准备了这么久,真是不好意思。”

叶梓第二天早上才看到,打电话过去,对面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叶梓只好去找钱羽轩,可她又跟着爸妈出国度假去了,并不知道林秋伊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一直到过完年,叶梓都没有联系上林秋伊,叶梓早就想回A市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可家里因为各种各样的事情,一直没走得开。叶梓的通话记录里全部都是给林秋伊打的电话,和林秋伊的聊天框里已经不知道对面有多久没有回消息了。叶梓坐的是开学前一天的火车回的学校,走之前叶梓还特意把时间发给了林秋伊,可下火车的时候,叶梓并没有找到那个熟悉的身影。

叶梓抱着最后一丝希望去了和林秋伊一起租的那个房子,打开门,却并没有有人住过的气息。叶梓叫了好几遍,始终没有听见回应。

恐惧一点一点笼罩叶梓,门一关上,叶梓浑身脱了力,靠着门软成一滩泥,抱着双腿,蜷缩成一团,止不住地发抖。叶梓脑袋里一片空白,嘴里还在念叨着:“秋伊…秋伊…你在哪里,你到底在哪里啊。”

叶梓还是不相信,发疯似的在家里寻找起来,所到之处一片狼藉,可哪儿都没有找到林秋伊的足迹。

家里找了好几遍,可就是找不到,叶梓急急忙忙冲出门,和开门人撞了个满怀,开门的人有些惊讶:“叶梓?”

听见熟悉的声音,叶梓终于忍不住了,眼泪唰地流了下来,拼命捶林秋伊的胸口,责怪她:“你到底去哪儿了?我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你一个都不接,发消息你也不回,你到底去哪儿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林秋伊紧紧抱住叶梓,什么也没说。林秋伊的神情看起来非常疲惫,眼底一圈重重的黑眼圈,看见叶梓这幅样子,林秋伊的眼眶也红了。房门开着,两个人在门口抱着,听见楼道里有动静才进屋。

林秋伊轻拍叶梓的背安慰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叶梓扑在自己怀里睡着了。林秋伊把叶梓抱到床上,盖好被子,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叶梓的睡颜。林秋伊不知道叶梓哭了多久,眼睛是肿的,眼底的黑眼圈依稀可见,林秋伊在心里问:叶梓,你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

将近半个月,林秋伊仿佛人间蒸发似的消失了半个月,这半个月叶梓思考过无数种可能,每天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叶梓还想,会不会是林秋伊要给自己准备什么惊喜,以为来到这里,就会看到林秋伊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等着自己。可是当叶梓打开门,看见没有一丝人气的屋子的时候,所有的希望都被粉碎了。林秋伊不在,让叶梓的不安无限被放大,叶梓不相信林秋伊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消失。还好,林秋伊还在。

林秋伊看见叶梓眼角有颗泪珠滑落,伸手拭去泪珠,叶梓感受到动静,睁开了眼睛。叶梓水汪汪的眼睛看着林秋伊,林秋伊的手愣在半空中,叶梓一把抓住林秋伊的手,将她拉向自己,吻上了她的嘴唇。叶梓的吻带着些侵略性的意味,叶梓发狠,林秋伊也非常热烈的回应。两人吻得难舍难分,其中还带着些许的血腥味。

林秋伊在叶梓耳边低声说:“对不起…”叶梓不满林秋伊的挣脱,扯着她的衣领,对着嘴又亲了上去。

林秋伊并没有说自己这半个月干了些什么,叶梓也没有问过。这件事情成了两个人谁都不愿意去触碰的伤疤,在各自心里结了个疙瘩。

评论
热度(3)

© 今天也吃肉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