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井珠理奈单推
写文新手,取名废,文笔渣
微博:今年的肉比去年更好吃
真的很谢谢各位看文

关于

【原创/百合】你说我怎么那么喜欢你呢 第七十三章

下一章完结✌🏻️



两个人的生活又回到正常的轨迹上来,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林秋伊变得很忙,叶梓平常想要找她是找不到的,可是一到回家的时间,林秋伊就会准时出现在叶梓上课的教室门口,等叶梓下课。

总之日子就这么过着,叶梓的生日之前有个五一小长假,叶梓估摸着这三天应该又是在家过,什么也没想。开始放假的头一天,叶梓上完最后一节课,竟然没看见林秋伊的身影,就多等了一会儿。可是一直等到教室里的人都走光了,叶梓还是没有看见林秋伊出现。叶梓正打算自己一个人回家,传来一阵轮子在地面上滚的声音。叶梓循着声音的方向看过去,林秋伊正拖着个大行李箱朝自己跑来:“等很久了吧。我一不小心睡过头了,公交车过了好久才来。”林秋伊挽上叶梓的手:“我们走吧!”

“去哪儿?”叶梓一头雾水。

“出去玩。早就说要两个人一起出去,一直都没有时间。现在有时间了,走吧~”林秋伊拉着叶梓就往校门外走。

“哎哎哎!你还没说去哪儿呢!”林秋伊什么都不说,拉上自己就走,叶梓还真有点瘆得慌,可还是乖乖跟着走。

林秋伊把叶梓带到了火车站,叶梓还是不太明白:“我们这是要去哪儿?”

“身份证!”都已经走到取票机前面,林秋伊看叶梓还愣着,就催她把身份证找出来。

票取了出来,叶梓拿着票在那儿嘀咕:“S市?你要带我去S市!”叶梓虽然以前去过S市,那都是小时候的事了,哪儿记得那么多,再说最近这几年城市发展这么快,叶梓一直想去看看,“你怎么知道我想去S市!”

林秋伊看叶梓这么开心的样子,也露出了欣慰的笑脸,这笑脸刚好被叶梓捕捉到了:“你终于笑了!”

林秋伊有些惊讶:“我什么时候不笑了?”

叶梓嘟着个嘴巴:“你自己看看你最近,总是苦着个脸,见谁都像欠了你钱似的,还在我看不见的时候偷偷叹气,你最近…你最近是有什么事吗?”

“没有!怎么会!”林秋伊赶紧表现得很轻松,揪着叶梓的脸蛋,“我有什么事怎么会不跟我的叶梓小宝贝商量呢。”

叶梓的表情很复杂,总感觉林秋伊的轻松是装出来的,可是又没觉得哪儿不对。叶梓的情绪似乎是被林秋伊察觉到了,林秋伊撑起叶梓的嘴角:“我们要出去玩,别这么苦大仇深的样子。来,笑一个!”

林秋伊变着法儿逗叶梓笑,叶梓干脆把什么事情都抛到脑后,反正当下,开开心心跟林秋伊一块儿出去玩最重要。

一下火车,扑面而来的气息和A市完全不一样。S市和A市同样是大都市,A市更多的是古味,而S市则充满了现代气息。林秋伊将行程安排得十分妥帖,叶梓这一路上边走边看吃吃喝喝,玩的是十分尽兴。

回A市前一天的晚上,林秋伊带着叶梓来到江边,叶梓倚在栏杆上,看着江对面的夜景感叹道:“同样是大城市,感觉就是不一样。秋伊,干嘛呢?”

林秋伊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叶梓身后,倚在叶梓肩膀上,趁着叶梓回头的时候,林秋伊掏出一个东西落在叶梓眼前,在叶梓耳边低声说:“虽然有点早,生日快乐~”

叶梓定睛一看,是个叶子形状的吊坠,语气带上嗔怪:“你什么时候也会玩这招了!”说着就伸手去拿那个吊坠,林秋伊不给,解开吊坠:“来,我给你戴上。”

叶梓玩着戴在自己脖子上吊坠,爱不释手,乐呵呵地看着林秋伊。林秋伊嘴角上扬,宠溺地看着叶梓,手抚上了叶梓的脑袋:“喜欢吧~”叶梓拼命点点头。

叶梓玩着吊坠,似乎是想到什么,突然深情地看着林秋伊:“谢谢你,这两年一直陪在我身边。”

林秋伊轻轻拍拍叶梓的脑袋,转过身去看向远方,没有说话。

叶梓也不再看着林秋伊,转身面对江对岸:“秋伊,我们下次还有机会一起出来吗?”

“会有……吧……”林秋伊不确定的语气让叶梓有些不安,叶梓偏过头来看向林秋伊:“秋伊?”

江对岸的霓虹灯不停变换,照得林秋伊脸上的颜色也在不停变换,在灯光下,叶梓发现林秋伊的眼眶微微泛红,一丝不安在叶梓心里闪过。

叶梓彻底不再看林秋伊,两个人沉默许久,叶梓还是把藏在心底的问题问了出来:“之前…年初那半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

林秋伊故作轻松:“没什么啊。”

叶梓知道自己问了也是白问,叹了口气,下了很大的决心问了另外一个问题:“以后…以后,你还会陪在我身边吗?”

代替林秋伊回答的是林秋伊的拥抱,林秋伊将叶梓的脑袋按进自己怀里,叶梓睁大了眼睛,还在等着她的答案。林秋伊就这么抱着叶梓,什么也没说,叶梓感受到林秋伊轻微的颤抖,这时,一颗泪水落在叶梓脸上,叶梓想要抬头却抬不起来,轻唤:“秋伊?”

林秋伊压住自己的哭腔,终于开口:“不好意思啊,明天就不能陪你了。你明天自己一个人先回去,我在这边还有点事,路上注意安全。”

林秋伊终于把叶梓松开,叶梓紧盯着林秋伊:“你有什么事怎么不早说,我们这几天就可以先把事办完的啊。”

林秋伊摇摇头:“这几天不是放假嘛,好多事得等到上班了才能办。”

“你要办些什么事,为什么是在这边?要不我改签,我跟你一块儿去。”叶梓有些着急了。

林秋伊摸摸叶梓的脑袋,哄着她:“你就先回去吧,过两天不是有考试,临时抱佛脚也是要时间的吧。”

这事叶梓自然是无法反驳,非常担心的看着林秋伊:“那你要去办什么事不能和我说说吗?”

“你放心,我是去办事人家又不会把我吃了。再说,过两天就是我们周年纪念日了,”林秋伊双手搭在叶梓肩上,突然凑到叶梓耳边,降低音量,“你也要给我点时间让我准备惊喜啊。”

“真的?”叶梓半信半疑的看着林秋伊,但确实被林秋伊逗开心了,“那你说话算数啊!谁骗人谁是小狗!”

“好!要不…那拉钩?”林秋伊伸出小拇指,叶梓见状也伸出小拇指勾上:“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只有叶梓一个人在说,林秋伊笑着看着叶梓。

是林秋伊把叶梓送去高铁站的。高铁站外面,叶梓跟林秋伊说了两句就转身朝站内走去。等叶梓走了一会儿,林秋伊在后面张开双手冲叶梓喊:“你不觉得你还忘了什么吗?”

叶梓抛下行李箱飞扑进林秋伊怀里,在S市的这几天,叶梓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包括林秋伊现在的行为,让叶梓总觉得,这是不是最后一次见面。叶梓扑在林秋伊怀里问她:“你说的,你过几天就回来是吧?”

林秋伊拍拍叶梓的背:“你自己路上多注意安全。”

“你还没回答我呢!”林秋伊似乎在逃避这个问题。

“不是都答应你了嘛,给我几天准备一下惊喜。”林秋伊安慰道。

叶梓这才不舍的离开林秋伊的怀抱:“你自己一个人也要多注意安全,好好照顾自己,听到没有?”

林秋伊点点头,拍拍叶梓脑袋:“快去吧,都已经在检票了。”

“那我先走了啊~”叶梓终于捡回行李箱,拉着它朝高铁站走去。

林秋伊在身后冲叶梓挥手,叶梓一步三回头,不长的路,两个人愣是磨了老半天。终于,两个人再也看不见彼此了,眼泪都忍不住掉了下来。叶梓心里很难受,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林秋伊一直站在原地,擦干眼泪,朝另一个方向走去,心里默道:“再见了~”

评论
热度(2)

© 今天也吃肉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