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井珠理奈单推
写文新手,取名废,文笔渣
微博:今年的肉比去年更好吃
真的很谢谢各位看文

关于

【原创/百合】你说我怎么那么喜欢你呢 终章(第七十四章)

叶梓的生日当天,上完这天的课,叶梓就飞奔出教室,钱羽轩追了好久才在校门口把叶梓堵住,这可把把钱羽轩累的气喘吁吁:“叶梓,呼呼呼,你说,你说你跑那么快干什么!”

叶梓被堵住才发现在自己背后追了好久的钱羽轩:“羽轩,你怎么跟过来了?”

钱羽轩喘了好一会儿才缓过来:“我们都去你家啊,你就等会儿,一起呗。”

“你们?还有谁啊?”叶梓很是疑惑。

“我,夏学姐,陶韬晦,还有个谁来着,我忘了。”钱羽轩的手机刚好响了,去一边接电话,叶梓听到钱羽轩对着对面说,“我们就在校门口,南门这边,你们快过来吧。”

“你们为什么今天都要去啊?”叶梓明知故问。

钱羽轩朝叶梓挤眉弄眼:“他们不知道,我可知道啊。啊,我忘了,你就到这里等会儿,我马上就回来。”

“哎!你去干什么啊!”叶梓说是说完了,钱羽轩一句都没听到。叶梓一个人站在校门口,想起回来之前林秋伊跟自己的说的话,叶梓心里暗喜:秋伊,我今天就能见到你了吧!谢谢你叫这么多人来陪我一起过生日,明明有你一个人我就很满足了。

没过多久,人都到齐了,健康哥是跟着袁书柏一块儿来的,这才一块儿往叶梓家走去。走到小区门口,钱羽轩又离开了一会儿:“你们先去,我去拿个东西,马上就来。”

“你们几个人从刚才起就怎么回事,一个个都神神秘秘的?”叶梓看着这几个人都背着手,神神秘秘的,“有礼物就快点拿出来,我都知道你们是来干什么的了。”

夏静空出一只手来搭上叶梓的肩:“叶梓,我们先进屋,进了屋再给你嘛,这不是怕礼物太多了,你拿着累嘛。”

这理由,还真是让人无法反驳呢。

叶梓开门的时候,发现门没锁,心里止不住开始狂喜,深呼吸好几口,才打开门。打开门,叶梓并没看到有人,夏静见叶梓站在门口半天不进去:“叶梓,怎么了?”

叶梓明显有些失落,拍拍自己的脸,才鼓起勇气进了屋,发现客厅有个人,客厅里的人听见动静回过头来:“你们这么早就下课了?我这都还没准备好。”

“老江?你怎么会在这里?”叶梓没想到连江清柔也被林秋伊叫过来了。

“受人之托,你们还愣着干嘛,快进来啊!”江清柔系着个围裙,迷之有点主人的意思。

叶梓很是诧异:“这到底是我家还是你家…”

“管那么多,让人在门口侯着,总是不太好是吧。”听江清柔这么一说,叶梓也不再纠结,终于进了屋。

钱羽轩跟着江清柔进了厨房去准备饭菜,叶梓坐在沙发上发呆,其他三个人坐在地上,看叶梓浑身散发出一种闲人勿扰的气场,争先恐后地挤进狭小的厨房去帮忙。

这几天叶梓不是没有打过林秋伊的电话,可一直都是不在服务区的状态,叶梓心里是有些不安的,可林秋伊说了要给自己惊喜,叶梓愿意选择相信她。等,等着,林秋伊就一定会出现。

等到他们几个人把菜都端上来,蛋糕摆了出来,礼物都给了叶梓,天色渐晚,就等着另一个主角的到场。过了半个小时,天已经全黑,见人还是没来,钱羽轩提议:“我们把蜡烛点上吧。”

叶梓想了一会儿,还是点头同意了。

又过去半个小时,蜡烛见了底,叶梓的眉头逐渐皱了起来:“她,你们都看看手机,秋伊有没有给你们谁打过电话,是不是我们没接到。”

大家看见叶梓这幅样子,很是担心,江清柔一言不发,重新点上新的蜡烛,大家继续等,原本热气腾腾的菜,这会儿都已经凉了。

蜡烛不知道换了几波,一盒蜡烛已经见了底,桌上的菜都凉透了,钱羽轩和江清柔相互靠着打盹,袁书柏窝在健康哥怀里睡觉,夏静和陶韬晦坐在叶梓对面,左边一对,右边一边,两人只好各自端坐着,目不斜视。叶梓忽然起身,碰到了身边的江清柔,江清柔惊醒,立刻站起来,茫然地看着:“开饭了?”

这动静把大家都吓醒了,钱羽轩揉揉眼睛,伸了个懒腰:“秋伊还没回来吗?”

叶梓摇摇头,看了看疲惫的各位:“你们先吃吧,让你们等了这么久真是抱歉。”叶梓一个人走到阳台上,趴在窗台上看月亮。

大家等了这么久,早就饿了,纠结了一会儿,都开始狼吞虎咽。夏静拿起筷子的手缩了回来,放下碗筷,拿了件架子上挂着的外套,走到叶梓身边给她披上:“大晚上开着窗吹风别着凉了。你多少也去吃一点吧,我听羽轩说你今天中午也没去吃饭,胃会坏的。”

叶梓抬头看月亮,裹紧了自己身上的衣服:“这是秋伊的外套。”

夏静没有说话,推开另一半窗户,和叶梓并排趴在窗台上,月光洒在身上。

“静姐…”

“嗯?”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今天月亮缺了一块,那我们人今天会是怎么样呢?”叶梓说着说着,眼皮垂了下来。

夏静转过头来看见叶梓失落的样子,轻轻拍拍叶梓的背:“秋伊那么喜欢你,她说了会来,就肯定会来的。我们每个人都是她亲自打电话叫过来的,为了给你庆祝生日,叶梓,生日快乐~”

叶梓的手不由自主的摸上了胸前的叶子吊坠,感受着吊坠的轮廓:“我知道…”

两个人又沉默许久,叶梓主动对外人提起年初的事:“静姐,今年过年的时候,秋伊就消失了半个月。你说…这次,她会消失多久?”

“过年的时候发生什么了?”

“我不知道,突然一条消息说来不了了,计划了一个月全白费。”叶梓自嘲地笑了笑,“你说我们是不是早就该结束了,我还一直死乞白赖缠着她,她终于忍无可忍,所以离开了我。”

“叶梓…”夏静看着叶梓现在这个样子很心痛,“你不要这么想。”

“我不知道我还能怎么想,我,我…”叶梓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夏静抚摸叶梓的背安慰她,什么都说不出来。

钱羽轩端着碗,看向阳台上那两个人,饭菜吃在嘴里什么味道都没有,看叶梓现在这个样子,自己也是无能为力。度假回来之后,钱家公司突然变得很忙,钱羽轩本来要大四再去实习的计划被提前到了大三,每天都在学校和公司两头跑,没什么机会顾林秋伊家到底发生了什么。

江清柔看钱羽轩愣了挺久:“羽轩,怎么不吃了?”

“哦,哦,我在吃。”钱羽轩这才把视线收回来。

江清柔吃了一口菜:“她们的事得让她们自己解决才是最有效的,不过有的时候我们也得帮帮她们。你给林秋伊打个电话呗,问她到哪儿了,这么晚还没来,是不是路上耽搁了。”

“我再试试,我已经打过好几通电话了,都是不在服务区的状态。”钱羽轩又试了试,可是结果还是让人失望。

“咕~~”叶梓恨啊,自己的肚子这么不争气,这才一天没吃东西,怎么就饿了。

夏静笑着拍拍叶梓的背:“饿了就去吃东西,就这么饿着等她也不行呀。”

叶梓和夏静刚回到客厅,听见楼道里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叶梓像是突然活了过来:“秋伊!”

其他人都还没反应过来,叶梓已经冲到家门口,把门打了开来。打开门,站在门口气喘吁吁的却不是林秋伊,而是…李逸安。

叶梓情绪瞬间低落下来,没有多看一眼,回了客厅坐着:“怎么是你…”

李逸安没收到一点欢迎,自觉无趣,跟进屋来,看叶梓没有一点开心的样子调侃道:“你怎么回事,我大老远跑过来,你怎么看起来一点都不开心的样子。”

叶梓瞟一眼李逸安,什么都没说。

李逸安还不明所以:“你们这么多人怎么这么安静,今天不是叶梓生日嘛,来啊,嗨起来啊!哇,这么多好吃的,我都还没吃晚饭,我可以吃吧?”

可其他人还是一片死寂,李逸安苦笑道:“给点反应嘛,我一个人很尴尬呀。”

这些人里面也就是钱羽轩和李逸安见过,钱羽轩实在是看不下去这只猴,赶紧拉着他坐下来,小声告诉他:“你要吃就安安静静吃,别逼逼!”

“哦…”李逸安下一秒就开始狼吞虎咽,一桌人看着他吃饱喝足,李逸安就瞄向茶几上那个完好无损的蛋糕,拿着刀伸向蛋糕,“这蛋糕是不是可以切了啊?”

“不行!”叶梓一掌拍掉了李逸安手里的刀,李逸安吃痛,嗷了一声。李逸安揉着手在一旁抱怨:“叶梓,你这么凶干什么,我不就想切个蛋糕嘛。”

“等她来了再切!”叶梓的语气很坚定。

“等谁啊?”李逸安环顾一周,“诶,对啊,林秋伊呢?林秋伊去哪儿…嗷对,林秋伊来不了了,我是被她派过来的,要我代替她把这个东西转交给你。”李逸安这才想起来自己来这儿的正事,从口袋里掏出一个皱巴巴的信封递给叶梓。

叶梓一把夺过信封,胡乱撕了好一通才把信封撕开,叶梓早就已经等不及了,当叶梓看见信上第一行字的时候,所有的情绪都控制不住,眼泪大颗大颗的往下掉。叶梓用自己的最后一丝理智对大家说:“你们今天都请先回去吧,我想一个人待着。”

“不是,我这才刚来啊。”李逸安还不明白状况,被几个男生打横扛了出去。

钱羽轩不是很放心叶梓一个人:“叶梓你一个人待着没问题吗?”

叶梓吼了出来:“你们都出去!我要一个人待着!”

叶梓这样子,钱羽轩看着是更加忧心,江清柔在钱羽轩耳边低声说:“让她一个人待会儿吧,我这儿有备用钥匙,不放心的话,我们晚点儿过来看看。”钱羽轩这才被江清柔带着离开了。

屋里就剩下叶梓一个人,第一行字叶梓看了无数遍,终于忍不住了吼了出来:“啊!!!!!!”信被叶梓揉成一团砸向墙上落在地上,还可以看见信上好几处都被叶梓的眼泪沾湿了。

叶梓缩成一团靠在沙发边无声的哭泣,一抖一抖的,这回眼泪是怎么都止不住了。

其他几个人这会儿并没有走远,看见叶梓的状态就感觉不妙,听见叶梓的吼叫声,大家都心里一惊,瞬间猛盯着李逸安:“信里到底写了什么?!从实招来!”

李逸安可委屈了:“我不知道啊,我都还没来得及拆开看。这东西昨天就寄到了,我还以为是发错了短信,今天晚上才去取,一打开包裹就看见里面有一封信还有一张字条,字条上写着要我去给叶梓庆祝生日,上面还有地址,我这不就马上过来了。”

夏静从出门起就精神恍惚,袁书柏心细,发现了夏静的异样:“静姐,怎么了?”

“我刚才好像看见了信里面的内容。”夏静完全不相信自己刚才偶然瞟见的内容。

“到底写了什么?”钱羽轩非常担心,江清柔虽然嘴巴上不说,可担心都写在了脸上。

“秋伊要和叶梓分手……”夏静废了老半天的时间才把这句话说了出来。

“你说什么???”大家明显都不相信这是真的,李逸安瞬间就怒了:“林秋伊在哪里?我要找他。”

其他人怨起李逸安来:“你说你怎么不提前看看,这东西怎么能直接交给她啊!”

“我哪儿敢看啊!”李逸安说完就想要冲回去找叶梓,被其他人死死拽住,李逸安喊着,“这种时候怎么能让叶梓一个人待着啊!”

李逸安说的话不是没有道理,大家都低着头不说话,李逸安见众人这样,也很无奈,可也不敢贸然上去找叶梓。

“秋伊绝对不是这种人,她一定是有什么难言之隐,我现在就去找她爸妈问清楚!”

钱羽轩气冲冲的往小区外面走,江清柔赶紧拦住:“这么晚了,你去找她爸妈,她爸妈又会知道些什么?”

“这么大一个人不见了,我就不信叔叔阿姨会什么都不知道!”钱羽轩认识林秋伊这么多年,以她对林秋伊的认识,林秋伊是绝对干不出这种不辞而别,单凭一封信就要分手的事。而且,她和叶梓的感情,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这么一番折腾,大家都不愿回去,就坐在叶梓家楼道里守着。

屋里,叶梓早就哭脱了力,半个身子伏在沙发上,盯着落在茶几脚旁的纸团。吊坠从衣服里露了出来,叶梓摸了摸吊坠,心一横,用力一扯,往墙上一扔,吊坠落在地上发出两声清脆的声响——这吊坠从中间裂开了。叶梓无暇再顾及那个吊坠,脑子里面都是那封信的第一句话:叶梓,我们分手吧。后面是什么内容,叶梓没有勇气再看下去,自己和林秋伊的缘分看来真的只能到此为止了吗?

叶梓看着看着,眼前逐渐模糊,回忆涌上心头,曾经的一幕幕,都是那么的幸福快乐,曾经叶梓是真的以为这样的日子可以持续下去,可现在这样又算什么。回忆突然跳转到年前,林秋伊的那条短信,在那之后,所有的平静似乎都被打乱了。变化是悄悄的,一点一点在改变的,林秋伊每天的踪迹变得越来越神秘,可是每天准时出现总是让叶梓觉得自己想多。

林秋伊不知道什么时候辞去了校会副主席的职务,这还是前几天叶梓有路过校会办公室,碰见以前的小部员告诉她的。这事叶梓本来是想问林秋伊的,可S市的那几天过得真的很美好,叶梓忘掉了所有的糟心事,叶梓多希望一切都能停在那个时候。

林秋伊的变化叶梓不是没有感觉,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叶梓强撑起上半身,爬过去捡起了那个被揉的不成样子的纸团。叶梓将纸团展平,这才仔细看起这封信来:

 

叶梓,我们分手吧

选在这样一个日子,用这样一种方式,我真的很抱歉,可我…算了不说这些

在这里祝你生日快乐,吊坠和S市的旅行就是我准备的礼物,看见你这么喜欢我就放心了

对不起,我骗了你,我没有回去

以后的日子,你一个人要好好过,做你想做的事,按时吃饭,照顾好身体

你,你一定会找到一个更好的人

大家跟你一起过生日,你还开心吗?

我是不是要分手还问得太多了,不好意思

叶梓,再见了

林秋伊

 

叶梓的眼泪再次决堤,对着信吼道:“我一定会找到一个比你好一千倍,一万倍的人!”这次叶梓没有再把信扔掉,拿在手里不肯松开,这是林秋伊给自己留下的最后的东西,这东西要是不握在手里,她和林秋伊的联系就彻底断了。

叶梓反复看了好几上十遍,希望能在信里发现些新的东西,可叶梓的眼泪根本止不住,眼前模糊得很。不知道叶梓发现了什么突然起身,捡起裂成两半的吊坠,冲出门外,看见楼道里四仰八叉躺了一推人,凑近一看才发现那几个人谁都没走,非常诧异:“你…你们怎么还在这儿?”

李逸安从地上腾起来:“您老人家可算是出来了,怎么了,不哭了?”

叶梓白一眼李逸安,叫醒众人:“我们还没开始嗨呢!”

大家一个个睡眼惺忪的看着和刚才截然不同的叶梓,叶梓就像打了鸡血一样,精力充沛得很。袁书柏揉揉眼睛,看看手表:“这已经凌晨一点半了,还能去哪儿啊?”

“酒吧!”众人都来不及反应,叶梓就已经冲了出去。

这天晚上,叶梓到底喝了多少酒,叶梓自己都记不清了,在其他人的转述下,叶梓才知道,自己喝醉了酒之后,还把想要占自己便宜的小混混揍了一顿,而且没要任何人插手。

这顿喝完,叶梓在家里昏睡了一天一夜,睁眼的时候,那几个人已经把屋子都收拾干净了。叶梓睡醒的时候,脑袋昏昏沉沉,床上躺太久,叶梓就爬到沙发上去躺着。光线有些刺眼,叶梓用手臂挡住,偏过头去,看见茶几上,那封信被人捋平了,压着四个角放在桌上。叶梓看见那封信,眼泪又掉了下来。

信的最底下,有一行用铅笔写得很淡的一行字:叶梓,你说我怎么那么喜欢你呢。旁边,还有一滴泪痕,和旁边叶梓留下的泪痕对比鲜明,刺得人眼疼。

(上部完)

To be continued…



OS:耽搁了会儿,终于赶在十二点之前发出来了

上部到这里就结束了,从四月份到现在,断断续续更了也快五个月了,这是我第一次写文,有非常非常多不足的地方,中间也挺多幺蛾子的,谢谢你们还有人愿意看

至于剧情,虽然在这里算是BE了,其实是没有写完,因为这篇文到现在,有的时候写的时候真的有点累,我想休息一下,下一篇写的就是这一部的下部,安心,一定是HE!!!也是考虑到下部的舞台也不再是校园,二是社会,剧情应该会比这一部更有一点起伏,预计大概九月份吧。后面想快点完结,所以剧情有点赶

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有人能看,谢谢!

各位晚安啦!

评论(3)
热度(4)

© 今天也吃肉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