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井珠理奈单推
写文新手,取名废,文笔渣
微博:今年的肉比去年更好吃
真的很谢谢各位看文

关于

【原创/百合】你说我怎么还那么喜欢你呢 第三章

夏静婚礼当天,一切都十分顺利,叶梓见到了很多老熟人。

308寝室的各位都和夏静有着或深或浅的交情,叶梓二十岁生日那晚的事情,刘洋和丁湖北都从不同的地方获知。当时原本刘洋和丁湖北都是要去的,丁湖北因为和男朋友一起在外地玩赶不回来,刘洋在准备建造师资格证的考试抽不出时间。大学毕业之后,308寝室很少有机会见面了。

丁湖北毕业之后,去男朋友所在的公司上班,一年后两人双双辞职,自己创业,搞游戏开发。两个人合作研发的一款游戏,主打游戏婚恋。通过匹配合适的人一起游戏,可以自主选择筛选条件,符合条件的人才能一起打游戏,要是相互都觉得合适,系统配备专用的婚恋交友平台。这款游戏同时还配备防沉迷系统,目前很受一帮人的追捧。这款游戏成功之后,两个人也算是攒了点钱,之后两个人也算是终于得到家里的认可,结了婚。丁湖北算是梦寐以求从事了自己喜欢的游戏行业,生活也是美满幸福。丁湖北和她对象都没有打算要孩子,结婚三年,两个人该忙忙,都有自己独立的空间,这么多年感情还是一如既往。

刘洋最近才博士毕业,大四那年,保上了A大的直博。三四年都和叶梓在一个学校,两个人愣是没见过几面。刘洋专心学习,埋头研究,颇受导师的欣赏,继续留校搞研究。可这么多年,刘洋一心扑在学习上,没空顾上自己的感情问题,一直都是光杆司令。身边的朋友一个个找对象结婚生小孩,刘洋也从不着急,安然过着自己的生活。

说到钱羽轩,这几年的变化倒是很大。以前钱羽轩是个高冷萌妹,现在已经彻底化身成傲娇御姐了。这几年经营公司的经历,钱羽轩走路都带上一阵风,做事雷厉风行,说一不二,唯独在感情这件事上是个纯粹的傻子。江清柔二战才考上研究生,一颗心都在钱羽轩那儿,两个人研究生时期同吃同住,就差最后一步,钱羽轩总是把江清柔推开,这之后两人也就分开了一段时间。工作之后,钱羽轩回去打理公司,江清柔自己找了家公司,留在A市勉强维持生计,但是在钱羽轩面前总是装作一副很轻松的样子。江清柔什么都不说,钱羽轩什么都不问,暧昧不清的关系维持了一段时间,捅破这层窗户纸的还是钱羽轩的妈妈。两个人现在也是过上了衣食无忧,你主内我主外,没羞没躁的和谐生活。

叶梓看着自己这帮朋友们一个个都过得如此舒心,心里是很羡慕的。这时候叶梓才停下来去回想自己这过去的七年,这七年来,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在奋斗。叶梓来G市才三年,现在是什么都不用愁。刚来这边三个月,叶梓还在实习期的时候,父母就给催着把房买了,虽说是年纪轻轻背上了房贷,一家人还也没什么压力,更何况现在那房子价钱都已经翻番了。车是叶梓这几年攒出钱来买的,就根本没有什么其他要考虑的。房子已经下来两年,叶梓连房子的具体位置在哪里都不记得,那房子就是个毛坯房一直在那儿空着,叶爹叶妈催过好多次要她去装修,可她没那个心情。工作上,叶梓早就过了要投入全部精力的时候,可除此之外也找不到其他什么事干,这半年来是更加无聊。之前有夏静在也好,还是李逸安在国内也好,总之是有个伴能陪自己一块儿吃饭,一个人待着实在是无聊,每天晚上在公司耗到八九点才回去,回到家就是休息的点。

七年一直都是一个人,叶梓还是不习惯。曾经有个一起回家的人,有个会把早餐弄好再叫自己起床的人,有个忙到再晚也会等自己回家的人。叶梓现在害怕一个人呆着,回到一个人的家里就是无限的空虚,只能用工作来填满自己。叶梓这么好几年也没有想过再找个对象,不是没有被人追求过,都拒绝了,心里留下的那个坑,已经没法儿填上了。

婚礼进行到高潮,徐诚对夏静说了很多肺腑之言,在场的宾客很多都热泪盈眶。徐诚执意要把婚礼选在这个日子,精心准备了大半年的惊喜,是很长的一段话还有一堆照片。

“夏静,你是我第一个想要用尽这辈子去悉心呵护的人,无论在哪里我都想要保护你。从见到第一眼,我就知道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你……”后面还说了什么,叶梓都记不清了,大屏幕上播放的是徐诚和夏静在一起之后,徐诚趁着夏静不注意的时候拍的照片,每张照片都标上了日期时间和地点,最后屏幕上放了一句话:以后我还能一直陪着你走下去吗?

夏静早就感动得热泪盈眶,紧紧抱住了徐诚,在他耳边低声说了些什么,底下一片欢呼鼓掌声。叶梓很用力地鼓掌,诚心祝福他们,拍的很用力,怕因为自己鼓掌的声音太小,没有把祝福送给这对新人。

叶梓的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不知什么时候,从感动变成了悲伤,独自出了宴会厅。叶梓在外面站了好一会儿才把情绪缓和下来,趴在一旁的围栏上发呆。余光中,叶梓扫到柱子后面一个有些熟悉的声影,带着些疑问,下意识就叫出了名字:“秋伊?”

这声音不大不小,可那个人身形明显一震,躲了起来。叶梓有些怀疑,慢慢靠近那根柱子,到柱子另一面的时候,有些迟疑,停住了脚步。正打算去看清楚这个人到底是谁的时候,叶梓的手机爆发出一阵惊人的响声,吓得叶梓心都慢了一拍,只好走远过去接电话。

“喂,妈?出什么事了?”不是周末,也不是节假日,更何况这大中午的,叶妈一个电话让叶梓摸不着头脑。

“你那房子怎么样了?”电话那头,叶妈的语气很严肃。

“啊?”叶梓这才想起来,这套房子刚下来的时候爸妈就说要她自己去鼓捣装修,当时是能敷衍就敷衍,本来打算像往常一样敷衍过去,“哎呀,我都说了最近忙,没时间。”

“两年了啊,你忙个项目忙完就算了,还会两年都这么忙啊!这房子是买给你住的,不是买给你放在那儿摆着看的…”叶梓嫌声音太大,特意把手机放远了,听妈妈说完,还掏了掏耳朵。

“妈,这事儿你们就不用操心了~”叶梓的惯用套路,撒娇敷衍法。

“行了,我跟你说了也没用。我知道你请了一礼拜的假,这几天都没去上班,现在来机场接我们。”

“啊?机场?”叶梓还以为是妈妈的玩笑话。

“你快过来,你自己不装修,那我们不得自己来啊。我都马上要退休了,想来你这里住几天都没地方住,那我不就只能自己创造一个环境啊。不说那么多了,你快过来!”

叶梓长叹一口气,知道这事没法儿再拖下去了:“好…我马上就来。”挂了电话,叶梓再想去找刚才那个人,可是柱子后面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

 

星期二这天,林秋伊在房间里呆了很久,其实早上五点多就醒了,怎么都睡不着,可就是不愿意出门,害怕出门之后看到的场景,会让自己更伤心。熬到中午,林秋伊实在饿得不行,又不愿叫客房服务,鬼使神差又走到了三楼的宴会厅,鼓起好大的勇气,才看见宴会厅门口摆着的牌子上清清楚楚写着几个字——徐诚先生和夏静小姐的婚礼,这才得以喘了口气,刚好这个时候有个人从宴会厅里走了出来,下意识就在旁边躲了起来。一直听到那个人没有向自己这边走过来的趋势,才小心翼翼探出头去看,这一看就愣住了:“叶梓…”

这一刻,林秋伊有多想冲过去抱住叶梓,在她耳边对她说:“我回来了。”可是这么多年过去了,叶梓现在过得怎么样,是不是有新的伴侣了,这些事情林秋伊都不知道,也无权过问。林秋伊在原地傻愣愣杵着,听见她叫自己名字的一瞬间,真的很想回头。感觉到叶梓一点一点靠近,林秋伊的心跳一点一点变快,两个人心里都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真正到可以见面的时候,两个人都犹豫了,这一下的迟疑,机会就溜走了。听见手机铃声,林秋伊吓得魂都没了,还以为是自己的手机响了。趁着叶梓接电话的时候,林秋伊跑回了自己的房间,这才发现:她什么时候开始和我用一样的铃声了……

林秋伊在房里待了没多久,胃开始抗议了,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什么都没吃,这会儿是真的受不了了。林秋伊正在酒店一楼的餐厅享用自己今天第一顿饭,刚好把一口意大利面咬紧嘴里的时候,背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秋伊?”

林秋伊举着叉子,咬着面,缓缓转过头,看清是谁后,猛地吸溜一口,把面吃了下去,这才开口:“羽轩?还有……”

江清柔接过钱羽轩手里的东西,冷着脸冲林秋伊点了点头,钱羽轩的眼泪一下就出来了,跑到林秋伊身边,仔细打量林秋伊:“这么多年没见,你去哪儿了,瘦了这么多?”

钱羽轩比林秋伊要矮小半个头,把林秋伊拉起来,围着她打量了很久,林秋伊手里拿着叉子不知所措:“羽轩羽轩羽轩,我们坐下说好不好?呵呵呵,江,江清柔,你也坐下吧。”

江清柔全程冷着脸,没有想和林秋伊聊天的意思。钱羽轩很关心林秋伊的情况,这人不声不响消失了七年,现在还是以这样的方式重遇,有太多事情想问,反而不知道该从哪儿开始说起。钱羽轩握着林秋伊的双手,两个人反而有点监狱探监的感觉:“你,你爸妈知道你回来了吗?”

林秋伊摇摇头,非常失落:“我这几年都没和他们联系过。”

“那你这些年到底去哪儿了?他们知道你在哪儿吗?”不只是钱羽轩想知道,所有人都想知道。钱羽轩找林爸林妈问过很多次,可什么都问不出来。

林秋伊自嘲的笑了笑:“他们什么都没说?”

钱羽轩很茫然,林秋伊又补充道:“算了,都过去这么久了。”

钱羽轩顿了顿:“你,见过叶梓了吗?”

林秋伊迟疑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她知道你回来了吗?”钱羽轩有些担忧。

林秋伊摇了摇头,两个人陷入一阵沉默。过了会儿,林秋伊反握住钱羽轩的手:“你可以答应我一件事吗?”

林秋伊的气势,让钱羽轩有些发愣,反应了一会儿才点点头。

“答应我,我回来的事不要告诉叶梓,可以吗?”林秋伊态度诚恳,钱羽轩正打算答应下来,江清柔突然开口:“可以!”

两个人都被震住,愣愣的看着江清柔。江清柔带着点怒气:“当年你不声不响就离开,留下一封分手信,你是看不起谁?”

“我没有这个……”林秋伊想要解释,被江清柔打断。

“既然你们都分手了,那彼此也没什么关系了,我完全可以答应你不把你回来这件事告诉她。但是,请你记住你现在的身份,你没有资格去打扰她现在的生活,你们已经完全没有任何关系了。”江清柔非常严肃的说完这些话。

“我……”林秋伊还真不知道从哪儿反驳。

“我们就当没有见过你,以前的事也不追究了。”江清柔起身,示意钱羽轩,“我们走吧,时间差不多了,还要赶飞机。”

江清柔说的不无道理,钱羽轩欲言又止,同情地看着林秋伊:“我们的事可以慢慢聊,但是叶梓的事,我无能为力。时间不早,我们就先走了。”

林秋伊目送她们二人离开,仔细回想江清柔刚才说的话,并不是没有道理,自己也陷入了沉思。

 

叶梓接了爸妈,带回了现在现在住的地方,李逸安正好也在,看见叶爸叶妈的时候很是吃惊:“叔叔阿姨,你们怎么突然有空过来?”

二老看见李逸安,放下了严肃的表情:“小李从国外回来啦,这半年过得怎么样啊?今年过年没见着你,还挺不习惯的。哎呀,你说你们都住一块儿了怎么不跟我们说是,我们突然过来,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两个人了?叶梓她爸,我们要不还是去外面住吧。”

叶妈这话,把叶梓和李逸安弄得很是尴尬,李逸安赶紧拉住准备出门的二老:“你们就在这儿住,这里地方大。我上周五才刚回来,一直都没有时间,这星期打算搬去新房子来着,所以现在这里借住几天。”

叶妈妈知道自己理解错了意思,随便敷衍过去:“小李也在这边买了房子啊,那给我们叶梓介绍一下装修的,她那房子下来两年了,催了她那么多次她就是不去装修,害得要我们跑过来自己弄。刚好,你就给我们介绍介绍哪里有合适的。”

“妈!”叶梓看妈妈这样是真的很无奈,虽然都是认识这么多年的朋友了,近两年叶妈妈对李逸安的态度是真的很奇怪。

“叫你妈干什么,你还知道我是你妈啊,妈妈说的话你都不听了。”叶妈语气很是埋怨。

李逸安给圆场:“阿姨,叶梓也有她自己的想法。”

“我知道,她有她自己的想法,我还能强迫她不成?”叶妈叹了口气,“我们这做父母的,不就是希望小孩能过得舒服一点。你以为我看不出来啊,工作三年你看着小孩瘦了多少,身体出了问题又瞒着我们不说,这么大了身边也没个人照顾,经常还要麻烦你们这帮朋友。我知道你们这代小孩不容易,我们都是为了你们好。这房子肯定是要去装修的,自己家和别人家住起来就是不一样,来这边三年,也没见她对这边有点归属感。我们愁啊,反正我都快要退休了,要不然直接过来照顾她好了。”

听了妈妈这一番肺腑之言,叶梓有些感触:“妈~我这不是还有他们这几个朋友在,你就不用担心了。”

“呵,”叶妈妈一声冷笑,“父母不担心自己小孩,你觉得可能吗?”

“妈~”

“好了好了,我知道。我们就是想过来看看你,过年你才在家里待两天就走了,我们待着不寂寞啊。”

李逸安知道叶梓没心思装修房子,找了个借口帮她开脱:“叔叔阿姨,要不明天一起帮我搬家吧,人多力量大,顺便您可以去我那儿看看,做个参考。”

两位长辈欣然同意。


评论
热度(10)

© 今天也吃肉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