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井珠理奈单推
写文新手,取名废,文笔渣
微博:今年的肉比去年更好吃
真的很谢谢各位看文

关于

【原创/百合】你说我怎么还那么喜欢你呢 第四章

或者有人愿意点这里看看吗

想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三天一更会不会有点拖太久了?我在想要不要改成两天一更啊?


李逸安买的房子不大,两室一厅加起来也就70来平。本来还想着搬家能一直收拾到这个星期结束,让叶梓爸妈顺利回家。但至少证明了一点,人多力量大,一大堆东西,到了要搬的时候,能扔的都扔了,搬过去的没几样,再随便收拾收拾,不到两天就搞定了。

叶梓拍拍手上的灰:“你别说啊,这儿收拾收拾,倒还挺像个人住的地方。”

“你讨打?!”李逸安作势要去打叶梓。

“略略略!”叶梓躲到叶爸身后,寻求保护,叶爸啥也没说,默默地换了个位置。

叶妈妈前前后后里里外外仔细打量了一下李逸安房子的装修:“你这装修得还挺不错的,要不给我们介绍一下吧。”

李逸安看看时间:“行,今天也不早了,谢谢叔叔阿姨帮我搬家,要不咱现在一块儿出去吃个饭,我明天带您二位一块儿过去看看。”

“行!”

叶梓扶额,看来自己的房子今年是非装修不可了。

  • 叶梓带着爸妈到李逸安新家小区门口接上李逸安的时候就在抱怨:“我去,早高峰是真的堵,你都不知道我刚才在高架前面那个路那里堵了多久。”

“您又不是不知道早高峰堵。”

“那条路也不是去公司的啊!”叶梓看李逸安还想逼逼,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要坐坐,不坐下车!”

李逸安还在一旁嘟囔:“我都说了让我来开…”李逸安很少看见叶梓开车,反正每次只有自己给叶梓当司机的份。

一路吵吵闹闹,加上堵车,用了一个半小时才到李逸安找的那家装修公司。走进门的时候,叶梓打量了一下:“豁,这公司弄得还挺好看。”

李逸安一挑眉:“哥带你进去认识个人,我这房子就是拜托他给我装修的,怎么样,好看吧。”

叶梓一脸无语看他吹牛逼:“你先带我去看看再说吧。”

李逸安询问前台:“你们王哥在不在,我来找他的,昨天跟他打过招呼了。”

“您好,请稍等。”前台小姐姐非常有礼貌的回答,打电话询问,“王经理在吗,他的客人到了,好。四位这边请,我带你们上去。”

听见这位所谓的王哥是个经理,叶梓还以为会是大腹便便的秃头大叔,没想到身形和郑启昊很相似,就是两个人散发的气质完全不同。王哥看见李逸安,非常热情地打招呼:“逸安,好久不见啊!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给你王哥打个招呼,还能给你接个风。”

“我上星期刚回来的,哪儿敢麻烦您这位大忙人啊。我那房子装修的很满意,真是谢谢王哥了!”

“小事儿,王哥你还不放心啊。”

两个人好一阵寒暄,李逸安这才给叶梓介绍:“王哥,王明珂,我大学室友的哥哥,专门搞设计的,我那房子都是他一手设计装修的。”

叶梓非常恭敬地朝王哥点点头,王哥看见她,问李逸安:“这位是……”

“叶梓,我朋友,高中同学,我们关系很铁的!”李逸安热情的揽上叶梓的肩,让王明珂相信这就是哥俩好。

王哥还是有些不太确定,看了看两人背后的两位长辈。

“王哥,是这样的,叶梓呢在这边买了房子,空着一直没装修。”李逸安可算是把话题扯上了重点,后面半句降低了音量,“那是她爸妈,过来催她装修的。”

“哦~~~”王明珂恍然大悟,“这样吧,我给你们安排,我自己的话,因为最近有个项目要忙,没什么时间。我给你们安排的这个人,她是这星期刚刚回国,她的那些个作品都拿过各种各样奖项,刚好她昨天说可以给她派点事儿。”

李逸安听他这么一说,还是有些没底:“王哥,那价钱这方面……”

王明珂拍胸脯保证:“王哥办事儿,你还不放心?这样吧,我打个电话问问她现在不在公司。来,你们坐,真不好意思啊,我去叫秘书端茶过来,你们等等啊。”

四个人坐在一旁的沙发上小声讨论:

“这得靠谱吗?”

“放心吧,王哥做事还是很靠谱的,就是说话确实油腻了点,我们私底下关系很好的,经常这么开玩笑。”

“价钱上的话?”

“这边主要看设计师吧,施工的时候,每个步骤都需要你签字认可才进行下一步。”

“我们先看看。”

几个人在这边讨论,叶梓自然就没有听到王明珂在另一头打电话:“喂,林大设计师,您今天在公司吗?给您介绍个客户,是我一哥们儿的朋友,您昨天吃饭的时候不是还说来着。靠谱靠谱,绝对靠谱。那您今天还过来吗?不过来了是吧,行,那我把我的名片给她,直接通过我找你是吧?好好好。”

等王明珂挂了电话,四个人就不再说什么,王明珂走过来坐下:“不好意思啊,我们设计师今天有事过来不了,她过来的急,名片还没印出来,你们就先拿我的过去。你们有需要就联系我,我给你们安排。”

“行!”事情算是谈妥了,周末,叶梓可算是把父母送回了家。本来父母执意要叶梓联系王明珂谈装修的事情,被叶梓用周末不上班这个借口搪塞过去了,反正能拖一天是一天,再说,王明珂的名片早就不知道被叶梓塞到哪个角落去了,这件事就这么抛到了脑后。

 

又过去了一个星期,星期一的时候,叶梓被郑启昊叫到办公室,叶梓发现他办公室里有个年轻的小姑娘坐在沙发上。郑启昊并没有想要提小姑娘的事,走到自己位置上坐下,表情很严肃,叶梓隐隐感觉有些不妙。

过了会儿,郑启昊板着脸对叶梓说:“叶梓,你来公司三年了吧,现在已经是主任了。你的工作能力呢,我们都看在眼里,知道你是个非常强的人,我们公司呢,现在…”

“您要我辞职就直说,不用绕这么多弯。”郑启昊这一段铺垫实在是太可怕,叶梓吓得眼睛都闭了起来,心砰砰跳个不停。

“啊?”郑启昊被叶梓这突然一句震的一愣一愣的,脸上表情有些缓和,“你怎么会这么想?”

“您说这么多话,难道不是想让我自己辞职,然后让新人顶我的位置?”叶梓说完这些话,可怜巴巴的。

“怎么会啊。”这可把郑启昊逗笑了,“你的工作能力这么强,公司肯定是想留住你啊。你都想些什么呢。”

叶梓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指了指旁边坐的小姑娘:“那她?”

“我待会儿给你介绍,我还有事情要交代给你。”郑启昊又严肃起来,“公司最近要新开展一个项目,需要跟多方合作,这个项目总公司也非常重视。现在这个项目我们公司这边,主要是由我来负责,所以我就想让你也加入到这个项目中来,而且总公司那边已经批复同意了。”

叶梓非常惊喜:“真的?!”

郑启昊点点头,示意叶梓要淡定:“这个项目属于高级机密,你回去收拾收拾,把工位搬到我隔壁那个空的办公室,你和她一个办公室。”郑启昊示意一旁的小姑娘,叶梓有些惊讶,这小姑娘来头不小。

“来,现在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左穆潇,这是我们的叶主任,叶梓。”郑启昊依次介绍,“小左是总公司那边新招的毕业生,就打算直接把她放在我们这个项目里,所以我就把她交给你带着啦。但是呢,她才刚来,公司很多事情都不知道,我就打算先让她去楼下,就坐你那个工位,你到楼上来办公,等她实习期过了,熟悉了公司的情况,再到搂上来。这些事情都已经给她交代过了,看你这边行不行?”

“我没问题啊。”叶梓终于要有个小跟班了,怎么会不乐意,“来公司三年,从来没有给我派过实习生带,这可是头一回,那我当然接收啊!”

“行,小甲,你先带小左去熟悉一下公司环境。”郑启昊吩咐完秘书小甲,留住准备走的叶梓。

看两个人都出去了,郑启昊才继续说:“那不是大家看你忙啊,整天那么晚才回去,哪儿敢再派给你更多的活儿啊。多了个小帮手,事情少很多了不是。”这才是郑启昊和叶梓平常的相处状况,没事儿就相互打趣。

“唉,郑总监,我觉得您和我爸妈是一伙儿的,这事情少了,我不就有时间了,我爸妈又该催我去装修房子了。”叶梓一阵悲伤。

“你爸妈又催你啦?”

“那可不,半个月前还亲自过来了一趟,看来我还真得去装修不可了。”叶梓的想法确实有些松动,被困在过去太久,是时候该从里面走出来了。

“你说到装修,今天晚上有空吗?”郑启昊查看日程表。

“没事儿啊,怎么?经理要请我吃饭啊?”叶梓就是这么随口一问。

“对啊,不行啊?”郑启昊反问。

“不敢不敢不敢,我们这种小员工哪儿敢跟您一块儿吃饭啊。”叶梓赶忙摆手。

“你说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能贫呢?”郑启昊清了清嗓子,“说正事,今天晚上有个局,是项目里面各家公司的代表一块儿吃个饭,你愿不愿意跟着一块儿去?”

“这么大的事,您还要我自己做决定啊?”叶梓受宠若惊。

“正是因为这么大的事,才要你自己做决定啊。”郑启昊没有强迫叶梓去的意思。

叶梓思索了一会儿,才严肃了一小会儿,下一秒就嬉皮笑脸:“我去,这么大场面,我还真么见过。”

左穆潇早就被秘书带走,叶梓临出门才想起来:“那小左呢?跟我们一块儿吗?”

“就先不带上她了,毕竟她才刚来。”

叶梓点点头,开门的时候又被郑启昊叫住:“您还有什么事儿吩咐?”

“那小左就多拜托你照顾啦~”

叶梓比了个“OK”的手势,总算是从办公室出来了。关上门,叶梓长舒一口气,安慰自己:“还好还好。”

叶梓下楼之后,刚好碰上带左穆潇逛完公司的小甲,小甲告诉叶梓左穆潇就在自己工位上等着,叶梓赶紧过去了。果然,办公室里的人都对这个新来的小姑娘兴趣浓厚,叶梓清清嗓子:“咳咳,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公司的新人,左穆潇。这三个月就在我们这边待着,她的位置呢,就是我现在坐的那个位置。我呢,以后就在楼上郑总监旁边的那个办公室办公,以后有什么事去那儿找我。特别提醒,你们可不要趁着我不在,随便欺负新人哦~”

话说完,大家就散了,左穆潇帮着叶梓把东西收拾好,搬去了楼上,叶梓又找人把左穆潇的电脑给装上,这些事情搞完,都到下午三点,两个人午饭都还没吃。在叶梓的新办公室里,叶梓看着左穆潇,非常抱歉:“不好意思啊,你第一天来,结果还害得你午饭都没吃。”

“没事,没事。”叶梓知道左穆潇肯定也饿,眼珠咕噜一转,叶梓想出个法子:“我抽屉里有点吃的,你自己拿,等我一下。”

没一会儿叶梓就回来了,手里还扬着张单子:“走,姐带你出去搓一顿。”

左穆潇有些惊讶:“现在?”

“就因为是现在啊。”叶梓三下五除二收拾好自己包,拉上左穆潇往外走。

左穆潇还有些顾忌:“再过两个多小时就要下班了。”

“无所谓!带上跟我走吧。”左穆潇当然是拦不住叶梓,叶梓心里可是美滋滋,难得有机会上班摸鱼,怎么能错过。

左穆潇上了车还是很不安:“真的没事吗?”

“没事!郑总监批准了。”叶梓和善的看着左穆潇,“你东西都带上了吗?待会儿我们不回公司了。”

“啊?我…我都带上了。”左穆潇也很惊讶,自己上班第一天就被上司带去摸鱼,还是有些怕怕的。

“没事儿!走啦!”叶梓一脚油门轰了出去。

在车上两人有些无聊,叶梓看左穆潇局促不安的样子,打趣道:“我有那么可怕嘛?”

“没有…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左穆潇更慌了。

叶梓觉得这小姑娘还挺有意思,聊起家常来:“你今年刚毕业?”

左穆潇点点头:“嗯,三月份刚刚从学校出来。”

“外地过来的?”

“嗯?”

“过来这边多久了呀?”

“今天刚过来的。”

“你住哪儿啊?”左穆潇突然没了声,叶梓很是奇怪,转头去看了看,“不会还没给你安排住处吧?”

左穆潇这才回答道:“公司宿舍那边暂时安排不下,说是让我自己找房子,补助打在工资里。”

“谁告诉你这么安排的啊?”叶梓眉头一皱。

“人,人事那边。”左穆潇被叶梓严肃的态度吓了一跳。

“你没跟郑总监说?”

“这事儿就不用麻烦郑总监了吧。”

“这样吧,你等我会儿。”叶梓把车开到马路边上停了下来,下车去打了个电话。左穆潇一个人坐在车上,战战兢兢地等着叶梓。

过了好一会儿叶梓才回来,这会儿严肃已经从叶梓的脸上消失,换上和蔼可亲的笑容:“这样,我们先去吃饭,待会儿带你去个地方。”

左穆潇也不敢问,木木的点了点头。

叶梓找了住处附近自己常去的一个小饭馆,吃饭的时候,叶梓就问左穆潇:“你介不介意有个室友啊?不过房子很大的,一个人一间,不知道你同不同意啊?”

左穆潇很吃惊:“我当然没问题,说真的,我都不知道我今天该怎么办来着。”

叶梓露出诡异的笑脸:“那就好说,你吃完了,我带你去看看。行的话,你今天就直接住下吧。”

左穆潇也没太明白叶梓到底在说什么,反正就是跟着去了。叶梓带着她去了自己现在住的地方,开了门自己一个人先进了屋,见左穆潇还愣在门口:“怎么啦?快进来啊!”

左穆潇想了想,才跟着进去:“这是?”

“这是我现在住的地方,是我学姐亲戚的房子。本来之前是我和我学姐一起住,她结婚了,所以现在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咯。”叶梓摊摊手,“你要是不介意的话,就在这儿住下吧,有个房间一直都空着,没有人住过,东西都是现成的,缺什么你再买就行了。至于房租的话,绝对物超所值!至于补贴什么的,我已经和郑总监说过了,算在工资里面。”

叶梓想的是真的很周全,今天这一连串的事情,惊讶的左穆潇都合不上嘴吧,好半天才想起来点头同意,满怀感激地看着叶梓:“谢谢叶主任!”

叶梓挺不好意思,挠挠后脑勺:“私底下你就别这么叫我了,我们也没差几岁,你直接喊我名字就好。对了,那我可以直接喊你的名字嘛?总觉得我也跟着叫你小左不太好,毕竟我们以后就要是队友了。”

“那,叶梓姐?”左穆潇试探性的叫了叫。

叶梓心里那个美滋滋的:“那个穆潇啊,你今天还有什么要办的事吗?趁着今天有时间我带你一块儿去办了吧。”

左穆潇想了想:“我自己这边是没什么事了,就是我行李还放在公司,我们要不要回去把行李拿回来啊?”

“行李啊,不用不用,待会儿要人帮你一块儿带回来。”叶梓又提上包,“带你去打扰一下别人的工作。”

“啊?”左穆潇这是彻底跟不上叶梓的想法了。

“今日事今日毕。”叶梓在车上教左穆潇人生道理,“你要是觉得行,我今天就帮你把租房合同搞定。”

“!!!”总之左穆潇是真的惊呆了,没多久,车到了一栋写字楼下,一顿操作猛如虎,左穆潇回过神来,已经在租房合同上签了字。双方把各自的合同收好,走的时候叶梓还在和身后的人打招呼:“静姐,我下次还来打扰你工作!”

夏静一个白眼:“求求您,别来了!”

叶梓是潇潇洒洒开着车回去了,所幸刚好错过了晚高峰,还没到家,就有电话打过来:“你现在在哪儿呢?按你家门铃半天没人答应。”

“郑总监?”叶梓没看手机就把电话接了起来,一看时间,完蛋求,“出来办了点事,我们马上就到,麻烦郑总监您再等等。”

左穆潇一脸惊恐:“郑总监?”

叶梓轻松一笑:“没事儿,晚上有个饭局,郑总监说过来接我,我就顺便要他帮你把行李拿过来。”

“这怎么好意思!”左穆潇真被吓着了。

“拿都拿过来了,还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说着话,车也开进了小区。叶梓把钥匙交给左穆潇,叮嘱道:“你要是有空就先拿去配,晚上记得给我开个门。”

郑启昊在车上说叶梓:“人跑哪儿去了也不知道报备,这还好是我早出来了一会儿,回头误了点,我看你怎么办!”

叶梓表面上低着头认错:“是是是,经理我错了。”

“我还不知道你,我错了,下次还敢。”

“嘿嘿嘿~”叶梓傻笑。

“行了,别傻笑了,过会儿就到了,严肃点!”郑启昊又板起脸来。

叶梓收起嬉皮笑脸的模样,补了补妆,整了整衣服,这会儿已经到了吃饭的地方。两人下了车,一前一后进了所在的包间。

路上耽搁了会儿,叶梓他们是最晚过来的,其他人都已经到了,叶梓换上职业微笑,依次和每个人打招呼。而到自己身边那一位的的时候,叶梓的笑容瞬间凝固了。


评论
热度(15)

© 今天也吃肉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