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井珠理奈单推
写文新手,取名废,文笔渣
微博:今年的肉比去年更好吃
真的很谢谢各位看文

关于

【原创/百合】你说我怎么那么喜欢你呢 第七十一章

周末快乐~




后来,林秋伊问过叶梓好多次,什么都没问出来。那张名片叶梓一直藏着,怕被林秋伊发现,一直还没来得及看一眼,过年回家收拾行李的时候,叶梓又神不知鬼不觉的在林秋伊眼皮底下把名片藏进行李箱带回了家。

叶梓硬生生拖到年前三天才回到家,一回家就被叶妈好一顿说:“你这是翅膀硬了是吧,一年到头的,才回家来几天。你这还是在上学呢,那等你上班了,你是不是都不打算回来了?”

叶梓瘪着嘴巴冲妈妈撒娇:“妈~我这不是回来了嘛~”

“是,回来了,这儿就成了个旅馆,想来就来,想走就走。这次打算住几天再走啊?”虽然外婆过世不过才三个月,生活还是要继续,叶梓明显能感觉到,虽然妈妈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很孤独的。

“妈~这不是大二了,学校事儿还挺多的,得提前过去看着。”叶梓心中有愧,好声好气跟妈妈解释。

叶妈妈长叹一口气:“你也长大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决定。”说完,叶妈妈就去做自己的事情,不再搭理叶梓。

叶梓看着妈妈有些孤单佝偻的背影,主动走到妈妈身边:“妈,我来帮你。”叶妈妈默许,忙着忙着,也不知道是她在念叨叶梓,还是在自言自语:“要是等你以后嫁了人,怕是更加不会回来咯。”

叶梓听到妈妈说的这些话,情绪不免失落,自己和林秋伊的事情,什么时候才能告诉父母呢……叶梓声音很小:“妈,我下次能不能带个人来见你?”

叶妈妈没怎么听清:“嗯?你说什么?”

这下叶梓又没了胆量,摇了摇头:“没什么…”叶妈妈突然盯着叶梓看了很久,看得叶梓有些发毛:“妈?”

过了许久妈妈才移开视线,叶梓听见妈妈深深的叹息,她在自言自语:“唉,老了,连女儿到底在想什么都看不出来了……”

“妈?”叶梓试探性地喊了喊妈妈,叶妈妈头也没回,摆了摆手示意叶梓不要再跟着她。叶梓看着妈妈的背影,心中五味杂陈,无论是家人还是林秋伊,对自己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人。

 

林秋伊的行动总是出乎叶梓的意料。

大年初三叶梓好不容易不用出去拜年,早上从外婆家回来,就回来睡回笼觉了。躺在床上忽然想起那张名片,从箱子底下把名片翻出来,这会儿叶梓才仔细看这张名片。叶梓打算仔细研究研究这张名片,才刚看了个名字——吕艳芳顾问,外面叶妈妈在叫叶梓:“叶梓,快出来,有客人来了。”

B市这边的传统是大年初三不能随便出门去拜年,听见有人来,叶梓爹妈多少还是有些诧异。叶梓从房间里走出来,看人还站在门口没进来,叶梓走近一看:“江清柔?不是说晚上一块儿出去吃烧烤,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叶梓爸妈都站在一旁,江清柔也不知道在怎么回答,尴尬地朝叶梓爹妈打了个招呼,支支吾吾好半天:“呵呵呵,那啥…就是…那两个人呢???”江清柔回头才发现身后空无一人,叶梓鄙夷的看着江清柔,心里嘀咕:“这人在干啥呢?”

江清柔笑着给叶梓爹妈道歉:“叔叔阿姨不好意思啊,你们等一下。”江清柔拽上叶梓噌噌噌跑下楼,看见两个拖着行李箱的人在楼下踩蚂蚁玩,叶梓拼命揉了揉眼睛,还以为是自己的幻觉。江清柔一手掐上叶梓的脸,疼的叶梓大叫:“你没事儿掐我干嘛!”

“不是幻觉,就是那俩。”江清柔抱着脑袋,刚才下手太重,被林秋伊狠狠地敲了一下脑袋。

“活该!”叶梓不知道什么时候躲到了林秋伊身后,转眼对林秋伊又是另一幅样子:“你怎么来了?”

林秋伊抚摸着叶梓脸上被掐得有点泛红的地方:“想见你不就来了。”

这话叶梓怎么会轻易相信:“正经点!大过年的,你爸妈会这个时候放你出来啊?”

“那我可不是把老钱一块儿拽出来了嘛,不过倒是真的被我妈好一顿唠叨,耳朵都起茧了。”叶梓这才注意到旁边的钱羽轩,一个江清柔正蹲在地上抱头痛哭,这边的叶梓和林秋伊陷入自己的小粉红,钱羽轩是谁都不想看,开始后悔自己怎么又被林秋伊骗出来了。

“你们是怎么找到这儿来的?”叶梓还从来没有告诉过林秋伊自己家的具体地址,而且从A市过来都是得转车的,能一句话不说直接找到自己家来,叶梓是真的有点佩服这两个人了。

“这不是找了下外援嘛~不过你家这儿是真的不好找,转车转了老半天,最后只能求助江清柔了。”

说到江清柔,叶梓不禁冒出个疑问:“江清柔是谁叫来的啊?”

林秋伊清了清嗓子没说话,用下巴指了指坐在一旁的钱羽轩,叶梓会意,两个人在一旁偷着笑。

一阵风吹过来,叶梓浑身发抖:“我们还在这儿坐着干嘛,走啊,上去啊!”叶梓匆匆忙忙就被江清柔从楼上拉了下来,上身只套了个珊瑚绒的睡衣外套,里面穿的还是睡裙,刚才情绪太激动,这会儿才觉得冷。

四个人总算是上了楼,叶梓给自己爹妈好好地介绍了一下这两个人。叶梓爹妈本来也是很热情的人,只是叶梓从小到大来过家里的朋友真的很少,有听说这两个还是特意从A市过来的,自然是打算好好招待一番。

饭后,林秋伊才想起来,赶紧打开行李箱,提出里面用盒子包好的二十斤饼递给叶妈妈:“阿姨,大过年的还来这么打扰你们真是不好意思。这是A市的特产,我昨天刚买的,你们尝尝。”

叶梓看见那大红盒子,口水就掉下来了,A市的特产没几样好吃的,那饼可是叶梓的最爱,平时林秋伊总会买点放在家里备上,这次回来的急,叶梓也就忘了买点回来带给爸妈。不过,二十斤…也就是你林秋伊干得出来……

叶妈妈接过这几盒饼,着实感受到了这饼的分量:“来就来,还带这么多东西,我们都不好意思了。”叶妈妈把东西放到一旁,想到其他的事:“你们有地方住吗?”

林秋伊和钱羽轩面面相觑,与其说她们忘记找,不如说她们从一开始就没考虑过这个问题,林秋伊心底有个声音在喊:“我本来就是来这儿蹭吃蹭住的!”这一问,四个人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还在想是不是叶梓爸妈不同意两个人在这儿住下,正准备接受审判。叶妈妈的下一句话倒是让人放下心来:“你们要是不嫌弃,可以就到我们家住几天。家里大,房间有多,你们想睡一起也可以,单独睡一间也可以。”

林秋伊自然是拍手称快,钱羽轩就有些为难了。之后,叶梓爹妈又跟几个人闲聊了会儿。毕竟钱羽轩是叶梓的室友,叶梓爸妈就拉着钱羽轩多聊了会儿,钱羽轩光是坐在那儿聊天,都感受到了来自身后林秋伊幽怨的目光。

好不容易等到叶梓爹妈回房休息,客厅只剩下这四个人,钱羽轩拉上行李箱就要出门,说什么都不同意这几天在这儿住下:“我不能妨碍她们婆媳关系的培养!!!”

玩笑话放到一边,林秋伊当然是不放心钱羽轩一个人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自己去找住的地方。林秋伊和叶梓同时把求助的目光看向江清柔,江清柔非常无辜:“这事儿不在我,在她。”

江清柔幽怨地看着这三个人,抱怨道:“我就不该跟着来,我就是个挡箭牌!”钱羽轩拖着箱子头也不回就出了门,见江清柔还在原地傻愣着,叶梓猛地一推:“愣着干啥,追啊!”可算是回过神的江清柔终于追了上去。

反正林秋伊在这里待的这几天,也没空去找江清柔,这几天到底发生了些什么也不知道。林秋伊一门心思都花在要怎么拉近自己和叶梓爹妈的距离了,一天天的,不是早起做早餐,就是叠被子拖地,叶梓爹妈可是赞不绝口。只是,叶妈妈的话却让林秋伊如鲠在喉。

先暂且不说这些,林秋伊来的这几天,叶梓可是带着林秋伊好好地认了一圈人。该拜年的亲戚,初一初二两天就搞定了,剩下这几天,要不就是在家接客人,要不就是去做客,都是很熟的亲戚。叶梓那可是见着人就给仔仔细细介绍一番林秋伊,林秋伊也不怯场,大大方方和人攀谈起来。

过年,叶梓待的最多的地方就是爷爷奶奶家,厨房里的事,叶梓插不上手也不想插手,林秋伊又算是个外人,也不好让她帮忙,就跟着叶梓一块儿陪叶爷爷。

孙女好不容易回家来,爷爷拉着叶梓说了好多好多的话,林秋伊在一旁听着。老人总是喜欢回忆曾经,有林秋伊在,爷爷就说了很多叶梓小时候的事情,林秋伊在一旁听得津津有味。爷爷似乎是很喜欢林秋伊,小时候的事情叶梓早就听腻了,没听多久就跑了,林秋伊一直在旁边坐着。有人听,爷爷就一直在讲。

叶梓的家人对于这个从A市来的林秋伊很是好奇,问了不少东西,叶梓在一边吐槽:“问这么多,整得跟查户口样的!”

叶梓大姑打趣:“问清楚了我们好给她介绍对象啊~”

这么一说弄得饭桌上都有些尴尬,叶梓苦笑着,林秋伊是笑也笑不出来。

不过,这些都算不上什么打击。

临走的那天早上,林秋伊还是早起给林家三口做早餐,没想到叶爸爸也起来了。林秋伊连着好几天早起做早餐,很是过意不去,想着至少要在最后一天给她也做顿早餐:“秋伊,你要不再回去睡会儿吧,早餐我来弄就行,好几天都是你来,你还是客人呢,我们都不好意思了。”

一共就那么几样东西,再怎么也弄不出花来,林秋伊正在愁今天要弄什么,就算是叶爸爸来了,林秋伊还是没有放下手里的锅。林秋伊冲叶爸爸笑笑:“叔叔,我这大过年的跑来你们家住,我都怪不好意思的,要不您教我几招新花样吧。”

叶叔叔欣然同意,一边手把手教林秋伊,一边聊了起来:“我教你怎么炒粉吧,我看这几天你弄的都是煮的,我来教你怎么炒吧。这是米粉,你们北方应该少,叶梓可喜欢吃这个了。每次从学校回来,我总是会炒一大盘给她吃。来,我教你怎么弄。这是昨天晚上泡上的,要先煮一下,把粉煮软了再炒。”

“叶梓很喜欢吃这个?”平时上学的时候都是林秋伊在做早饭,叶梓已经被林秋伊明令禁止碰灶台了。反正林秋伊做出来的饭菜,叶梓总是能全部吃完。早上经常是两个人一个人一碗面,叶梓从来没有抱怨过,吸溜把碗里的面全部吃光,林秋伊以为是叶梓喜欢,弄得就更多了。

“她,她不知道有多喜欢吃炒粉,我炒多少她都能吃完,巴不得天天吃炒粉。回学校了之后,我们每次打电话她都是在抱怨北方买不到粉。”叶爸爸说着,锅里煮的粉也差不多了,把粉捞出来,准备开火炒,“来,看着点,我要开始炒了啊。”

叶爸爸的话,让林秋伊思考了片刻:“那她喜欢吃面吗?”

“面?”这可把叶爸爸逗笑了,“说到这个,她妈妈都要气死了。面不是煮起来特别快,她上高中的时候,只要早上吃的是面,她绝对会剩一大碗的。”

叶爸爸说着是好玩,林秋伊却愣住了,叶梓从来都是吃得很开心的,也没说过不好吃不想吃什么的。想着想着,林秋伊嘴角止不住上扬:这个人真的是…

叶爸爸正在颠锅,看林秋伊正发呆:“怎么样?学到没有啊?”

林秋伊突然来了兴趣:“叔叔,你待会儿能不写一份制作方法给我啊?”

林秋伊突然地热情,叶爸爸一个手抖,倒多了酱油:“好…好!”

整好叶妈妈也起床,来厨房里看看:“秋伊,你今天也早起了啊。”

“阿姨早~”林秋伊给叶妈妈打招呼。

“早。”叶妈妈点了点头,洗漱完也进了厨房,“秋伊,你是不是和叶梓一起在学校外面租房子住啊?”

“啊,是。”林秋伊还真不知道叶梓早就把这个事情给自己妈妈汇报过了。

“你们一起住的是不是还有你们一起来的那个钱,钱,钱羽轩是吧。”

“啊?老钱她…”还好林秋伊及时刹住了车,这事情叶梓可从来没和自己对过口供,林秋伊大概猜到了叶梓是怎么跟妈妈说的,“是!我们仨一起。”

“那真的是麻烦你们平时多照顾叶梓了,这家伙平时乱糟糟的,自己也不知道修整,给你们添了不少麻烦吧。”叶妈妈说这些都感觉有些抱歉。

和叶梓住一起的这些日子,林秋伊从没觉得麻烦过。平时一起上课,林秋伊课少,经常是她提前回家做好饭等叶梓回去。叶梓给王芮补课的时候,林秋伊就自己待在家里。有空的时候就一块儿去超市采购,周末就时不时大扫除,小生活过得可是有滋有味。

林秋伊一个人在这儿回味,脸上的笑容很是幸福,完全没有听到叶妈妈还在说话,只听见叶妈妈还说了句:“要是叶梓也能像你一样这么勤快就好了,我都愁啊,你说这要是以后嫁不出去怎么办啊。”

叶妈妈可能是无心之言,林秋伊听着,心里总之是不太好受,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勇气,林秋伊反问道:“叶梓难道现在所做的这些都是为了将来能够嫁出去吗?”

叶妈妈没有生气,还是很平静的跟林秋伊说:“很多事情,你们长大了就明白了了。”

林秋伊皱着眉,完全不认同叶妈妈的话,也不知道林秋伊又想到了什么,问叶妈妈:“阿姨,如果,我是说如果,叶梓想要在一起的那个人她…她不那么,怎么说,不像大多数那样,就…”

“我自己女儿,我还是希望她普通一点的好。”听着叶妈妈这么说,林秋伊心里越来越不是滋味,等到自己和叶梓的关系告诉父母的那一刻,到底会怎样,林秋伊现在是想都不敢想了。

评论
热度(4)

© 今天也吃肉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