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井珠理奈单推
写文新手,取名废,文笔渣
微博:今年的肉比去年更好吃
真的很谢谢各位看文

关于

【原创/百合】你说我怎么还那么喜欢你呢 第二章

双更~哈哈哈哈


“哎哎哎,静姐,我们到停车场了,马上就过来。马上,马上。”果然,因为宿醉,叶梓睡过头,李逸安又因为时差没倒过来,夏静打了好几个电话才把两人催起来。

可算是赶到现场,叶梓被夏静好一顿数落:“我平时就说要你少喝点酒,我一不看着,你又忘了!李逸安,你看看你也真是!叶梓喝那么多酒,你也不知道拦着,你就让她喝,你不知道她根本就不能喝酒的啊!李逸安你看你干得都是些什么事,你一回来就带着她去喝酒,你这是一个人借酒消愁不够还要找个伴陪你啊!”

叶梓和李逸安整齐地低着头听夏静的数落,脸上却还是嬉皮笑脸,夏静叉着手站在两人面前,怒气冲冲,看着两个人这样,更是气得堵得慌。叶梓赶紧凑上去挽起夏静的手:“静姐~我知道错了,我下次一定不喝这么多了,主要是昨天那酒真的是太好喝了,我就一不小心喝多了。静姐~你就原谅我吧~”

夏静还是很生气,哪有那么容易哄好:“身体是你自己的,我都跟你说了多少遍,不要沾酒,不要沾酒,你看看你听我的吗?你自己一个人住着,把胃弄坏就算了,我这才过来跟你一块儿住。现在好不容易胃养好了,你又这么喝酒,你这是坏了个胃不够,还要再坏个肝?”

叶梓见状开始撒娇:“静姐~我这就喝了这一次,我给你保证,我以后绝对不会再这么干了!我保证!”

叶梓刚来G市的时候,夏静觉着每个人总有点自己私人的空间,叶梓是一个人在外面租房子住,自己有空就去看看。叶梓刚来那段时间,因为自己工作正忙,没顾得上去看看叶梓,没想到这就出问题了。叶梓整天埋头工作,天天加班,饭也不去吃,家里飘着一股方便面味。这些事情被发现,还是因为叶梓一个人在家胃疼到不行,李逸安碰巧去叶梓所在的部门拿文件的时候才发现人没来上班。看到叶梓疼的一个人躺在她那堆狗窝里打滚,脸色惨白,吓得李逸安魂都没了。

这件事之后,在夏静和李逸安的双重强迫下,叶梓搬去和夏静一起住,两个人每天监督她有没有按时吃饭。一直到李逸安出国前夕,叶梓这胃才被养好,虽然这好也是还有诸多禁忌,可也总算是不会再犯很严重的胃疼了。

徐诚早就看见夏静在这边数落两个人,本想着不插手,可看情况不太对,待脱身之后赶紧过来当和事佬:“夏静,他们都不是小孩子了,自己心里有分寸,说说就够了,他们都能听进去的。”

“他们心里有数?他们心里要是有数,就不会跑去喝酒了!我这都说了多少遍注意身体注意身体,他们哪次听了。”夏静说着说着,气又生了出来,自己怎么真成了个老妈妈一样,真的是为叶梓操碎了心。

徐诚轻抚夏静的背让她消气,叶梓和李逸安低着头,认错态度诚恳。夏静大口喘着粗气,看着这俩人,深深叹了口气:“我说这些也是为了你们好,你们都要时刻记住,别回头又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自己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你们都这么大人了,这点道理总该明白吧!”

叶梓诚恳的看着夏静,猛点几下头。

徐诚看夏静有消气的趋势,趁热打铁:“他们都认错了,我们先去那边吧,咱爸咱妈在那边等挺久了。”

夏静知道说再多都没有,这几年来,对于叶梓的事情,不只是夏静,大家都操碎了心。可叶梓总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也从不主动向大家求助,弄得大家更是担心。夏静带着这俩人去给四位长辈打招呼:“爸妈,这就是叶梓,这就是李逸安。”

“叔叔阿姨好,恭喜叔叔阿姨们。”两个人表现得非常有礼貌。

叶梓不是第一次见夏静的父母,两位长辈看见叶梓很是开心:“叶梓最近过得还好吗?这位是…男朋友?”

叶梓苦笑:“叔叔阿姨,我最近过得挺好的,他就是我一朋友,哈哈哈…”

夏静爹妈当着俩人面就开始讨论起来:“唉,可惜了。”

“我也觉得,这小伙子看起来挺精神的。”

“其实你们俩挺搭的。”

“叶梓也不小了吧,好像是比我们静静小两岁吧。我们静静这么晚才结婚,哎哟给我愁的啊。叶梓,你爹妈应该没少催你吧。”

“叶梓,阿姨跟你说,这个年纪了,得考虑结婚了,不要错过最好的机会呀。”

叶梓连连苦笑,夏静在一旁实在是听不下去了:“爸妈,你们少说两句,他们的事情他们自有打算。”

夏静妈妈叹道:“是,孩子都长大咯,都嫌我们老了,太啰嗦了咯!”

“妈~”夏静担心自己妈妈再说些什么,赶紧示意徐诚。徐诚看见夏静手势,会意:“爸妈,我先带着他们俩去那边走个流程,你们四位就坐这儿歇着,你们看行吧?”

“去吧去吧,别耽搁了。”得到大人的准许,徐诚带着叶梓和李逸安去了舞台那边。徐诚向两位连表歉意:“真是不好意思啊,我爸妈他们净爱瞎说,你们别往心里去。他们年纪大了,总爱关心别人这些问题,回头就忘了这茬。真的是很抱歉啊!”

“没事儿,我都习惯了。”叶梓宽慰道,这种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早就产生了免疫力,叶梓看了看今天过来的人,“宾客们什么时候到?”

“后天,我家亲戚明天就会过来,静姐家的亲戚后天才到。”徐诚打开手机查看日程安排,叶梓听徐诚这称呼,笑着道:“你怎么还和我们一样叫她静姐啊,你们这都要结婚了~”

徐诚明显有些害羞了,额头上渗出了一滴汗。

这话也就是拿来轻松一下,李逸安插进来:“为什么要把日子定在星期二啊?挺多人都是请假过来的吧。”

徐诚立马正经起来:“这事儿你们先答应我,千万不要告诉静姐,我打算给她一个惊喜。我们俩为了定下这日子还大吵了一架,你们千万不能浪费了我的良苦用心啊!”

听见有惊喜,两个人兴趣瞬间上来了,竖起耳朵来听:“我们保证!”

徐诚清了清嗓子:“其实,到星期二,就是我对静姐一见钟情整整五年。”

“wow~”两个人一阵惊呼。

“是她主动过来找我说话的,我是去B大参加研究生复试,复试结束后,碰见静姐去给导师帮忙,我就莫名其妙被叫去一起帮忙了。”徐诚想起那段回忆,露出了甜蜜的笑容,叶梓看着都嫌牙疼:“够了够了,剩下的你留着去和静姐慢慢回忆吧,我们保证,婚礼之前什么都不会说!”

“现在几点了?”徐诚猛然想起什么事来,问身边的人。

“十二点半。”李逸安看了看时间。

徐诚瞪大了眼睛:“完蛋了!叶梓,那就只能拜托你们了。”

“什么事啊?”徐诚前后情绪变化,叶梓还没缓过来。

“能不能拜托你们现在去趟机场,有客人的飞机还有半个小时就要到了。”徐诚非常焦急,“真的很抱歉,本来有安排人的,我忘记他今天有事来不了了。”

从酒店开车到机场要一个半小时,如果飞机还有半个小时到的话,只能让客人再等等了。叶梓知道徐诚现在急得很,应下了这桩事:“我们马上就去,那排练的话?”

“没事,回头还要再安排的。那就真的是麻烦你们了。”徐诚连连道谢。

“小事。接着!出发吧。”叶梓把车钥匙一抛,准确的扔在李逸安手里,出发去机场接人。

在路上,两个人才想起来都还没问接的是谁,打电话过去也没人接。两个人还在计划着实在不知道是谁的话,要不找个牌子上面写“参加徐诚夏静婚礼的这边走”,那肯定不会错。等他们到的时候,发现根本就不需要什么牌子,被接的人看太久没人来,行李箱打横,两人坐在机场门口等。

叶梓等李逸安一挺稳车就飞奔过去:“老江,羽轩!你们怎么这么早就过来了。”

江清柔看见叶梓,把背包往叶梓手里一扔:“你们怎么才过来!”

李逸安在一旁道歉:“不好意思啊,把你们忘掉了。”

钱羽轩看见李逸安有些吃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昨天下午刚到。”

钱羽轩点点头,这才想起指责江清柔:“你吓扔什么啊!那里面的东西要是碰坏了怎么办,说了要你小心点拿你怎么就是不听!叶梓,真是不好意思那包里的东西全是给你带的,我爸妈亲自装的。”

听见是给自己的,叶梓打开包来看了看:“羽轩,那就拜托你帮我谢谢叔叔阿姨啦。”

“小事,包在我身上。”江清柔拍胸脯保证。

钱羽轩一脸嫌弃:“这话什么时候轮到你来说了?!”

李逸安把两个人的行李放好,喊大家上车:“你们有什么事上车再说吧。”

叶梓坐在副驾驶,钱羽轩和江清柔坐在后座。江清柔仔细审视了一圈车内:“叶梓你买车了?”

叶梓点点头,李逸安非常惊讶:“这是你买的车?!”

叶梓瞟一眼李逸安:“要不然呢?”

“什么时候买的车啊?”钱羽轩看这车还新的很。

“仨月了吧,攒够钱就买了。上下班用的多,现在经常要出门办事,还是自己的车用着方便。”叶梓这才觉得奇怪,“欸,老江,你是怎么看出来这是我的车啊?”

“嚯,这还不容易?外面看着是黑的,里面坐垫全是毛茸茸的,车里摆这么多娃娃,不是你自己的车,你哪儿会这么弄。”毕竟是认识快二十年的朋友,叶梓什么尿性,江清柔可是一清二楚。

“你们俩现在什么情况?”叶梓瞬间转移话题。

“就那样吧。”钱羽轩不想说太多,江清柔倒是滔滔不绝:“这次趁着休息,我带羽轩回我家住几天,然后带着我爸妈一块儿去趟A市,两边老人家还没见过,让他们自个儿去聊聊。”

钱羽轩和江清柔可以说是非常幸福的一对了,至今为止,两个人也经历过什么大起大落,家里从没反对过她们的事。当年,江清柔也打算考A市的研究生来着,第一年没考上,就再来一年,所幸第二年考上了,而且还成了钱羽轩的直系师妹,两个人的关系瞬间拉近了不少。钱羽轩是要回去给家里的生意帮忙,研究生读了商科类专业,江清柔也会选择同一个专业这件事纯属偶然。反正后来,江清柔好一番死缠烂打、软磨硬泡,总算是打动了钱羽轩这根木头。现在,江清柔帮着钱羽轩一起打理钱家公司,至于父母那边,两个人一直在努力,终于要迎来这么多年来的双方父母第一次会面。

“你最近怎么样?”老朋友见面,自然要关心这个问题。

“还行吧,就那样。”叶梓看李逸安专心开车,没有把昨天喝醉酒的事情抖露出来的意思。

钱羽轩有些迟疑:“秋…她还是没有消息吗?”

叶梓笑笑:“你都没有收到什么消息,我怎么可能会收到。再说,都是过去,我早就不在意了,随便吧,她怎么样,跟我又没有关系。”

车内陷入沉默,谁也没再说话。

 

林秋伊睁眼的时候已经是中午,发觉肚子有些饿,没有点客房服务,直接去酒店里转悠,找找看有些什么吃的。林秋伊路过三层宴会厅,看里面很热闹,找边上的服务员问:“里面什么情况?”

“婚礼彩排。”服务员如实回答。

“谢谢。”林秋伊黯然伤神,开始自言自语:“婚礼,你这是要结婚了…当年如果我没走,现在是不是……”林秋伊已经不知不觉走到了酒店门口,回过神来还是因为肚子发出抗议的声音。林秋伊正打算回头再去找找吃的,身后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你去放车吧,我带她们先上去,行李拿下来吧,直接要徐诚先给安排了,我打电话叫他下来。”感觉到声音的主人要朝自己走来,林秋伊下意识侧身躲进柱子后面,看见几个熟悉的身影走进酒店,鼻子一酸,眼眶瞬间红了:“叶梓…你瘦了……”

林秋伊悄悄跟在她们身后,见她们上了三楼,走进了刚才林秋伊路过的那个宴会厅。宴会厅门口的服务员见林秋伊又来了,上前来询问:“小姐,有什么我需要帮忙的吗?”

林秋伊这才发现自己有些失态,擦了擦眼泪:“我想问问婚宴是什么日子?”

“不好意思小姐,这个我也不知道。”看问不到结果,林秋伊有些失落,就在宴会厅门口多站了会儿,正打算走的时候,一个男人打着电话走了出来:“对,星期二中午十二点,您有空务必要过来,请柬我后天就给您送过去。哎,好,好,好。”

那人急匆匆走了过去,林秋伊盯着男人离开的方向,把那句“星期二中午十二点”可是听得清清楚楚。林秋伊迅速回了房间,联系昨天给自己接机的小伙儿:“喂,小张吗?我是林秋伊,是这样,我星期二有些私人的事,能不能请个假?哎,好,谢谢你谢谢你!抱歉周末还打扰你,真的不好意思,好,星期一见。”


评论
热度(4)

© 今天也吃肉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