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井珠理奈单推
写文新手,取名废,文笔渣
微博:今年的肉比去年更好吃
真的很谢谢各位看文

关于

【原创/百合】你说我怎么还那么喜欢你呢 第五章

林秋伊正是因为这个项目才会回国的,一开始本来想着,不就是个商业应酬,随便应付应付得了,看见叶梓走进来的时候,整个人就呆住了,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叶梓,全程没有移开过。一直等到叶梓发现自己的时候,林秋伊眼中的坚定变得有些不坚定起来。

叶梓设想过很多种重遇的方式,可从自己决定来G市之后,就彻底死心,再也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如今,在这种场合重遇,叶梓有些迟疑,目光呆滞了一瞬间,叶梓又换回职业假笑,和林秋伊礼貌地握手打招呼。林秋伊没想到叶梓会装作不认识自己,叶梓伸了半天手,自己才想起来回应。还是熟悉的触感,可是心情已经不一样了。

这下停顿,还是被在座的其他人捕捉到了:“你们二位是之前就认识吗?”

林秋伊刚想解释,就被叶梓抢了先:“不认识!”叶梓含笑朝刚才问问题的人解释道。

叶梓表面上波澜不惊,心里早就波涛汹涌,手边的酒杯是叶梓一坐下来就被倒满的,拿起酒杯,端详了一会儿,正打算一饮而尽,却被人拦住了。叶梓顺着拦住自己的手看过去,竟然是林秋伊,叶梓有些不耐烦地对她说:“你干什么!”

林秋伊很担心叶梓:“你不能喝酒,伤胃!”

“呵!”叶梓甩开林秋伊的手,执意把这杯酒喝了下去,杯子一空,就有人过来加酒,被林秋伊拦住了,小声对那个人说:“她胃不好,不能喝酒,你换白开水过来吧。”

就坐在旁边,叶梓听的一清二楚,拿起自己的杯子,转过头去,笑着对倒酒人说:“没事儿,你倒上吧。”

“你…”林秋伊脸上的愁色更重了一重。

还是刚才问她们俩是不是认识的那位,直接看着叶梓问:“你们二位真的不认识吗?叶小姐,我看您边上这位林小姐和您很熟的样子。”

叶梓微微含笑低头:“张总不好意思让您见笑了,您说的这位林小姐可能属于自来熟,我跟她真的不认识。胃病吧,您说这干我们这行的,没日没夜,经常忘记吃饭,胃病倒是常事,但我还真没有,是林小姐多虑了。”

“哈哈哈,这样啊,看来是我想多了。”张总笑道,“听说林小姐是最近才从法国回来的是吧,我看过很多您的作品,这次有幸能够把您请回来,跟您一起合作是我们的荣幸。”

张总这一番话,把林秋伊说得更尴尬了,林秋伊笑起来就更是尴尬:“张总您说的哪里的话,能跟你们合作是我的荣幸才对,真不好意思,刚才让您误会了。”

“没事没事。”酒桌上的话都真假掺半,大家就着点小酒谈天说地。叶梓在仔细思考林秋伊刚才的回答,心里有一堆的问题想要问她:为什么会去法国?别人口中的作品又是什么?叶梓想得太过投入,边上有人想和自己说话都没注意到,郑启昊叫了叶梓很久才把人叫回神。叶梓看了眼林秋伊,她倒是很跑火,这才暂且放下这些事情,总之应付完这顿饭再说。

饭局不到九点就散了,看见别人都有司机接送,这才想起来:“郑总监,司机呢?怎么今天是您亲自过来接我的?!”

郑启昊笑她:“你怎么这会儿才发现?”

叶梓这下是真的很抱歉了,自己一闹脾气喝了杯酒,倒是弄得郑启昊滴酒没沾了,这应酬本来就个酒局,郑启昊今天多少是在有些人心里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叶梓低着头:“郑总监,真的是不好意思了。”

郑启昊一笑而过:“酒又不是什么好东西,再说,其他公司也不会因为一杯酒就不跟我们我们合作啊,要是真有那种,我们也不会跟这种公司合作不是?”

叶梓还是为自己今天的失礼感到抱歉,站在饭店门口的阶梯下愣着。郑启昊拍拍叶梓的肩,用下巴指了指身后:“你们真的不认识?我看她好像在等你。”

叶梓回头看了看,表情变得凝重起来:“郑总监,今天就麻烦您亲自送我回去了。”

林秋伊一直站在门里面不敢出去,更不敢走到叶梓身边去问叶梓的近况,答应江清柔的话,林秋伊一直没有忘。可是现在人直接出现在自己面前,到底该怎么办。林秋伊看着叶梓上了郑启昊的车,车开远了,在林秋伊的视线中消失了。林秋伊还是站在原地,无动于衷。

叶梓坐在车里若有所思,郑启昊看她一直沉默,挑了些话题出来:“我这好像还是第一次送同事回家。”

叶梓看他又打趣自己,倒也没大没小起来:“郑总监,您这是要让我记一辈子啊。”

“这不是看你闷得慌,给你解解闷啊。”这算是叶梓和郑启昊第一次私下相处,平时最多也就是郑启昊会请部门聚餐的时候才会见一见。平时也就是叶梓和郑启昊打交道多了点,一来二去的,偶尔才敢没大没小,郑启昊突然一下变成这种态度,叶梓当真有点受宠若惊。看叶梓被吓到的样子,郑启昊就觉得好玩:“怎么了你,一副惊恐的表情看着我?”

“今天的郑总监真的是郑总监嘛?您要是这样我可消不起,要不您放下我,我自个儿回去就行了。”叶梓看郑启昊态度这么好,以为他是又要准备压榨员工了。

“想什么呢,我哪儿是那么坏的人啊!平时对你们严厉是希望你们进步,这现在私底下的,我也是个人好吧。”郑启昊确实放下了架子,和平时的感觉不太一样。

“哦豁,那也请您在工作上做个人吧!”叶梓努努嘴。

看叶梓放松下来,又扯起了其他的话题:“听说你也是A大毕业的?”

叶梓点点头:“嗯,不过我研究生才去,不比您,A大本硕博。”

“这些事情都不值一提,怎么连你也知道?”郑启昊还觉得奇怪。

“那可不,您在公司多风云一人物,这点事情,早就公司上下满天飞了。”

郑启昊笑了会儿,调侃道:“别把自己说的那么普通,你那些个光荣事迹,我可是早有耳闻。哎,对了,你研究生的时候研究的是什么方面的课题啊?”

“就是能源方面相关的,当时没心思考虑那么多。”

“能源方面,那你认识石教授吗?”

叶梓心里一惊:“石教授?我导师啊。”

郑启昊也很惊讶:“你导师是石教授,那我们可就有缘了,这么算起来,你还得叫我一句师兄。”

叶梓瞟一眼郑启昊:“那我唤您一句二师兄可还行?”

郑启昊笑了笑,没有回答,把车挺好:“到了。”

叶梓下车,走到驾驶位那边:“郑总监,今天谢谢您了,明天见~”

叶梓转身走出了五米开外,被郑启昊叫住:“叶梓,以后私下里就不用叫我总监了。”

叶梓转过头,疑惑地看着郑启昊:“那叫您什么?”

“叫我师兄就行了!”郑启昊一只手架在车窗上冲叶梓喊。

“呵,走啦!”叶梓迅速转过头去,笑了一声,背对着郑启昊冲他摆摆手,心里嘀咕:这人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

一个人待着的时候,叶梓的思绪不由自主的飘到了林秋伊身上,七年过去,这个人再次出现在自己面前,而且还是以这种方式。这个项目至少得要个三五年,意味着这三五年内,和林秋伊打交道是不可避免的,自己真的能做到处事不惊,公私分明吗?可是叶梓不可能会放弃这个机会,这个项目要是成功了,升职加薪不用说,很可能把副总监的位置纳入囊中。而林秋伊是其他公司特意从国外请回来的,怎么可能会主动退出这个项目,而且也不会有人同意让她退出这个项目。既然两个人都不能走,那就不如拼个你死我活。

想归想,叶梓心里还是闷得慌,现在住的是16层,郑启昊是开到地下停车场把人放下的。叶梓一烦,心一横,直接走楼梯上去的。叶梓走得很慢,看什么都不爽,在楼梯间里就嚷嚷起来:“你凭什么拦着我不让我喝酒!”叶梓喝第一杯酒纯属气不过,后面让人给满上之后,叶梓再也没碰过,就是端起杯子来装装样子。

让叶梓不明白的是,既然拦着自己喝酒就算了,吃完了饭为什么不过来找自己,其实,其实站在门口等那么久,就是想看看她有什么反应。“林秋伊!我恨你是快木头!”叶梓这么喊着,脚往栏杆上重重一踢,发出一声巨大的声响。叶梓听着金属栏杆的回音,中间掺杂着一声“喵”,叶梓还以为自己出现幻觉:这栏杆被猫精附体了?

叶梓安静下来,仔细听了听,楼上传来一阵虚弱的猫叫声,断断续续的。叶梓赶紧冲上楼,叫声是从楼上一层的角落里传来的。那里窝着四五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猫,叶梓过去检查了一下,发现除了一只浑身橘色的小猫咪还有些力气,其他小猫咪躯体都已经僵硬,有一只的体温还没散去。叶梓什么也不管,直接抱起这只小橘猫,冲出楼梯间,坐电梯回到停车场,猛然想起自己喝了酒不能开车,又回到地上,跑着小猫带去了附近的宠物医院。

已经快十点,叶梓找了很久才找到一家准备关门的宠物医院。叶梓急急忙忙冲进去,幸好,这家宠物医院的医生人特别好,看见这么虚弱的小猫立刻就给它做检查。一整套下来,已经到十二点了。医生告诉叶梓:“小猫好几天没吃饭,身体比较虚弱,修养两天就好。再做个驱虫,就可以带回去了。猫还太小,大概只有一个月,暂时只能喂羊奶,再过段时间就可以给她断奶了。两个月后,记得带它来驱虫,打疫苗。”

叶梓总算是松了口气,给医生道谢:“谢谢医生,这么晚还麻烦您,那我明天下了班再过来看看。”

“哈哈,没事儿。”医生看叶梓神经还是有些紧绷着,“毕竟是只橘猫,刚才起就一直在吃,是个很健康的小男生。”

“橘猫嘛,没有吃怎么能行。”叶梓叹了口气,“可惜他一窝的兄弟姐妹只有他一个活下来了,猫妈妈也不知道去哪儿了。”

“那你以后是打算自己养着还是送去领养?”

叶梓思索了一会儿:“我得先去问问。医生,今天真的是谢谢了。”

医生面带微笑:“没事,我很喜欢和这些小动物打交道,这家医院是我自己开的,这是我的名片,以后有什么事都可以联系我。小猫有什么问题,这边会联系你的。”

叶梓收下名片:“好的,那就先谢谢了。”

“行,这么晚了,路上注意安全。”

神经一松下来,困意泛了上来,夜已经深,叶梓一遍打瞌睡一边走回了家。叶梓先把那几只小猫找了个地方埋了起来才回家,走到家门口才想起来把钥匙交给左穆潇了,叶梓就算是不好意思也没办法,先是轻轻敲了两下门,听里面没有动静,下手加重了点。敲了五分钟的门之后,终于有人来开门。门一开,把叶梓吓了一大跳:“李逸安?你怎么在这儿?”

“您老人家终于回来了啊,行,那我就先回去了。晚安~”李逸安打着哈欠,伸了个懒腰,啥也没解释就走了。

叶梓一脸懵的愣在原地,可实在是太困:行叭,晚安~


评论(2)
热度(9)

© 今天也吃肉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