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井珠理奈单推
写文新手,取名废,文笔渣
微博:今年的肉比去年更好吃
真的很谢谢各位看文

关于

【原创/百合】你说我怎么还那么喜欢你呢 第六章

叶梓趁着中午休息给夏静一个电话,可把夏静吓得个激灵:“昨天上班时间来找我就算了,大中午的,你有什么事啊?”

“静姐啊,能跟您商量个事儿不?”

叶梓这讨好的语气让夏静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你要干什么?”

“姐啊,咱这地方…能养小动物不?”叶梓试探性问了问。

“你想干嘛?!”夏静总觉得不会这么简单。

“就是,我昨天在楼道里捡了只小猫,那小猫可可怜了,我看着可心疼了,他妈妈生了一窝崽,就他一个顽强的活了下来,多励志啊!”叶梓描绘得绘声绘色。

“行行行,直接说你的目的。”

“能养吗?”叶梓巴巴等着夏静回答,电话那头沉默了老半天。

“啊?你刚才说什么?”夏静刚好有事没听到。

叶梓战战兢兢又问了一遍:“我就想问问,咱这儿能养只猫不?”

夏静在电话那头实在是憋不住了:“噗哈哈哈哈哈,当然可以啊,其实我小姨可喜欢猫了,她现在在国外也养了一堆猫。猫没事儿,狗就不行了,我小姨最怕那东西。你想养就养吧,不过记得保持卫生啊!”

“真的?!好好好!”得到了许可,叶梓开心的蹦了起来。挂了电话就冲下楼去找左穆潇:“穆潇!同意了!咱可以养猫了!下了班我带你去看看他,顺便把东西都给买了!”

叶梓在上班的路上就在跟左穆潇讲自己昨天捡猫的经历,左穆潇也很喜欢猫,非常同意新成员的加入。叶梓想养猫的念头在和林秋伊住一起的那两年有过,后来连自己的生活都顾不上,更加不要说是小动物了。曾经朋友们有计划过送只小动物给叶梓养,一天不到就被送了回来,猫和狗都送过。那猫和狗被送回来的时候一个个叫的可可怜了,也不知道它们在叶梓那儿到底经历了什么。反正现在猫大爷被陶韬晦接盘,狗在钱羽轩家养着。叶梓主动给夏静提养猫这事,夏静倒是求之不得,叶梓的心情总算是有好转的迹象了。

下了班,叶梓带着左穆潇去看小猫的时候,小猫正呼呼大睡。医生告诉叶梓:“小猫的身体没什么大碍,就是太饿了。明天再观察一天,就可以接回家了。这猫不愧是橘猫,吃了睡睡了吃,别看现在瘦的皮包骨,以后不知道会成什么样。”

叶梓蹲在笼子面前看着熟睡的小猫,小猫呼吸均匀,一起一伏的,想伸手戳戳,隔着笼子又戳不到。医生走过来,打开笼子:“把他弄醒了也没事儿,得把他夜猫子的作息给调整过来。”

小猫太小,只有巴掌大,叶梓把小猫放在手里。猫还在睡,叶梓就用手指轻轻挠他的肚子,他就翻了个身,四脚朝天睡着。左穆潇在一旁指着小猫发笑:“你看他那舒服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

医生比较关心小猫以后的去向:“这猫你们之后打算怎么办?”

叶梓把小猫放回笼子:“自己养着。”

“自己养的话,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问题。不只是加装纱窗这些基本问题,小动物都不适合频繁的环境改变,他们适应环境都需要一段时间,我们是不建议频繁搬家的人群饲养小动物的。”医生非常严肃的说出这些注意点。

叶梓仔细思考医生说的话,轻声笑了笑:“看来这猫说不定是我爸妈派来的,这不是催着我去装修呢么。”说着,叶梓轻轻戳了戳小猫的鼻子,小猫闷哼一声。

“想好了要给他取什么名字吗?”

“嗯…名字嘛,就叫他秋裤吧。”叶梓拍拍手上的灰,站起身来,示意左穆潇回家。

医生见多了奇怪了名字,笑了笑:“这名字挺有趣的。”

左穆潇不解:“为什么叫秋裤啊?”

叶梓没有回答她:“医生,那我们今天就先回去了,明天就来接秋裤回家。”

“慢走~”

“哎叶梓姐,等等我,你还没告诉我呢。”左穆潇还站在原地思考,赶紧跟上已经走远的叶梓。

左穆潇坐在车上完全不明白叶梓要给小猫取这个名字的意思,一直追问:“叶梓姐,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啊?感觉怪怪的,这都快夏天了,听起来怪热的。”

叶梓嘴角微微勾起:“没有秋衣,有秋裤是不是照样能过冬天?”

“哈?”左穆潇内心高呼:这是什么莫名其妙的话?

叶梓没有再解释的意思。

 

小猫接回家之后,叶梓的奶妈生活彻底开始,林秋伊回来了这件事就被直接抛到了脑后。每天按时给小猫喂羊奶,还要记得小猫的断奶期,到饭点还得先把小猫吃的准备好再去吃饭。叶梓担心把秋裤一只猫留在家里不安全,偷偷把他带去上班,正好换了办公室,不会被人发现。每天叶梓出去吃饭的时候都会碰上吃完饭回来的郑启昊,郑启昊还以为是叶梓在办公室加班。

一周后,叶梓就再也不用赶着饭店去吃饭了。本来是赶的早了点,正打算去吃饭,刚打开门就撞上准备敲门的郑启昊,叶梓非常惊讶:“郑总监,找我有什么事吗?”

“啊,那个,我,我外卖点多了,要不要一起吃?”郑启昊难得的结巴了,说完了话才想起扬起手里的塑料袋给叶梓看。

叶梓下意识就点头同意了,进了郑启昊办公室才反应过来:我是谁?我在哪里?我在这里干什么?

看郑启昊亲自把盒子一个个摆出来,叶梓愣了半天,想起要帮忙的时候,都已经摆完了。郑启昊都已经开吃了,叶梓还是愣着,郑启昊就叫她:“怎么了?快过来一起吃啊,这么多我一个人也吃不完。”

叶梓表情十分为难,郑启昊见了:“你不会以为我在饭菜里做了什么手脚吧?”

“不敢不敢不敢,”叶梓赶忙摆手,“郑总监,您平时一个人就要吃这么多?而且,为什么不叫小甲来帮忙,叫她一起过来吃也足够啊。”这些个高层吃不惯食堂,经常点个外卖叶梓到并不是很奇怪,只是这个量明显也不是一个人吃的量。

郑启昊被呛住了,好久才缓过来:“咳咳咳,我,他们点的,我也没仔细看。来来,快吃吧,再不吃就要冷了。”

叶梓还是很在意,奈何胃已经感受不了了,这才坐下来吃饭。郑启昊看叶梓终于坐下来吃饭,松了口气:“我看你最近工作很忙的样子?”

叶梓的筷子愣在半空中,眨了眨眼睛,坐正,笑眯眯的看着郑启昊:“怎么会~”

“我就是看你最近都很晚才去食堂吃饭,所以问问。”郑启昊看起来并没有很在意的样子,叶梓松了一口气,郑启昊又若无其事似的提起其他的事,“听说你胃不太好?年轻人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啊。”

叶梓估计是上次吃饭的时候郑启昊听到的:“没有,那都是她瞎说的,再说,她怎么可能会知道我现在胃好不好。”一想到林秋伊,叶梓就来气,语气很是埋怨。

“你们…认识?”郑启昊看叶梓在想事情的样子。

“啊?”叶梓明显顿了几秒钟,笑了起来,“怎么会,我怎么会认识她,我现在连她叫什么我都不记得了。”

“哦……”

“郑总监您问这些干什么?”叶梓还是有些奇怪,事情都过去一段时间了,郑启昊怎么会突然提到这些事。

郑启昊换回工作模式,放下碗筷,坐正,一脸正经地对叶梓说:“下周三**公司要来我们公司参观,到时候就拜托你带着他们转转,我开完了会就会和总经理副总经理一起过去。这项任务就交给你了。”郑启昊还拍了两下叶梓的肩膀,把这件重大的事情交给她,郑启昊放心。

这个**公司就是把林秋伊从国外请回来的公司,叶梓不知道说什么,愣了老半天,深呼吸一口,正色道:“保证让您满意!”其实说到下周三,还是个特殊的日子,到下周三叶梓就整整27岁了。刚好27年,偏偏就那么碰巧。

叶梓还是整天偷偷带着小猫来上班,除了左穆潇没有人知道这件事。唯一让叶梓觉得奇怪的是,郑启昊每天变着法儿的给叶梓带午餐,借口也是千奇百怪:“我下单的时候手滑多点了一份”“这是别人给我点的”“商家买一送一的活动,我也没办法”“满减嘛,怎么能错过薅羊毛的机会”

叶梓一想到林秋伊要在自己生日那天作为客人来参观公司脑袋就爆炸,根本就没有其他的心思再去考虑郑启昊的目的,反正饭都送到自己面前了,哪有不吃的道理。秋裤也在叶梓精心的照顾下,一点一点健壮起来。叶梓将秋裤抱在怀里,揉了揉他圆滚滚的小肚子,秋裤舒服地打了个哈欠,叶梓就说他:“你看看你,每天吃了睡睡了吃,不愧是橘猫,你最近都胖了多少了!”秋裤奶声奶气“喵呜”一声,似乎并不满意叶梓说法,翻个身,在叶梓怀里又开始呼呼大睡。叶梓只能摇头叹气,把他放回猫窝。吃了睡睡了吃唯一的好处就是不用担心他会乱跑,叶梓也就没有多想。

很快就到了周三,叶梓起了个大早,平常都是简妆的叶梓化上了一个精致无比的妆,换上了周末才买的一套新衣服,整个人看起来柔中带刚,颇有气势,除了趴在肩头睡觉的那只橘猫。也不知道为什么,叶梓把秋裤带熟了之后,秋裤有窝不睡,一定要爬到叶梓肩头。叶梓不让他爬上来的话,秋裤就爬到叶梓的鞋子上,一把扒住,怎么甩都甩不开,最后没有办法,谁叫这是只猫大爷呢。其他还好,就是这家伙真的是越来越沉了,叶梓心里嘀咕:这才刚断奶就长成这样了,要是再放纵下去那还得了。

叶梓把秋裤戳醒,看向肩头:“秋裤啊,跟你商量个事儿呗。”

秋裤被戳醒明显不太开心,睁着一只眼睛,不满的喵了一声。

“秋裤啊,下个月开始就要把你一个猫留在家看家了,可不能再吃那么多了,听到没有!”叶梓指着他,秋裤大爷似乎是听懂了,抗议似的喵了一声,倒头又开始睡。

叶梓抖抖肩膀,就是不让他睡:“跟你说话呢!听见没有!”

秋裤就是不理不睬。

叶梓败,态度缓和下来,好声好气和秋裤商量:“今天好好在办公室呆着啊,景泰年有客人要来,不能坏了事啊!”

秋裤懒洋洋应了一声,叶梓估摸着是同意了,这才出门,刚好传来左穆潇的声音:“叶梓姐,好了没?都快八点半了,要迟到了。”

“来啦!”叶梓这才拿起手机提着包出了门,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拿起来看发现已经有一堆消息,点开了第一条——“生日快乐啊~ from李逸安”叶梓又划了划,看见郑启昊的消息:今天就交给你了,晚上请你吃饭。叶梓笑了笑,估摸着大概就是郑启昊的玩笑话,并没有太在意。

叶梓发动车,开向了今天的战场。


评论(3)
热度(6)

© 今天也吃肉了 | Powered by LOFTER